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前進斯里蘭卡 中山大學國際志工團教華語

發佈日期: 2020-02-14
國立中山大學與斯里蘭卡馬特萊市阿努魯達寺首次合作舉辦「2020青年學術營」,24名中山大學學生和2名高雄醫學大學學生組成國際志工團,在阿努魯達寺進行為期8天的華語教學課程與附近寺廟進行英語教學,近百名斯里蘭卡學員來自不同背景,從國小生到社會人士都有,透過本次交流更深入瞭解中華文化。
 
在8天華語課程中,中山大學志工團透過圖文並茂的教材、設計搶答遊戲,使學員更容易記憶,初級英文課程也透過朗朗上口的英文童謠,讓英文學習有趣易懂。教學之餘,志工團更前進當地Millawana 國中彩繪磚牆,團員除了協助該校教師將規劃的圖樣完成,也畫下世界知名的建築物,如台北101、泰姬陵、巴黎鐵塔、伊莉莎白塔(大笨鐘)、荷蘭風車及新加坡魚尾獅等,期許增長學童的國際觀。
 
中山大學國際志工團團長、海資系學生李逸雯表示,深入走進斯里蘭卡讓人看見世界不同角落,從教學與學生的互動過程中,彼此相互學習,「他們認真積極的態度,提醒了我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副團長、企管系學生劉皓則提到,很慶幸在出發前擁有華語課程的教學訓練,來到斯里蘭卡感受到人民的友善熱情,更感受到學生對於學習的渴望,期許自己將好的經歷帶回台灣分享。
 
「2020青年學術營」開幕典禮上,斯里蘭卡方由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非宗教人士會長Mr. Dahigama 、馬特萊市聖湯瑪士學院校長Mr. Dissanayaka、Anurudhaarana President Carnal N.B. Chandasekara及馬特萊市政府代表Isan Wijatilaka代表出席。中山大學則由國際長郭志文與研發長周明奇代表與會,校友謝美玉也全程陪同學生志工參與服務。阿努魯達寺長老、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World Buddhist Shangha Youth)秘書長Mugunuwela Anuruddha Thero致詞時表示,希望台灣學生可以在不同的文化中,把斯里蘭卡的優點帶回去,持續兩國的友好關係。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則強調,非常感謝長老與校友企業家、龍慶鋼鐵董事長謝進南與謝美玉女士的大力支持,讓志工團得以順利成行,為臺斯雙方的民間交流盡一份心力。
 
中山大學國際志工團去年9月開始籌備及招募團員,10月開始,由中山華語教學中心進行每週3小時的華語教學培訓課程。前往泰國北部服務多年的中山大學國際志工團,一直以「走出臺灣,點亮世界需要幫助的社區」為宗旨,今年首次前進斯里蘭卡,團員們期許能延續這項深具意義的任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