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研究所考試登場 考生戴口罩應試

發佈日期: 2020-02-02
國立中山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考試,今(2日)在高雄與臺北兩個考區同步登場。今年中山共有43個碩士班及14個碩士在職專班共60個系所班別招生,其中碩士班招收584名(資通訊外加名額20名提報教育部申請中),共6359人報考,較去年增加772人,總錄取率約9.18%。碩士在職專班僅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的兩個專班仍需筆試,其餘均無筆試。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山大學於考前便建議考生應試時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如曾有中國大陸湖北省之旅遊史或居住史者,應配合我國中央政府防疫政策實施各項檢疫及自我防護措施。此外,為避免考場人員因過度集中而發生交叉感染,也請考生親友儘可能不要陪考。今日考區也設置體溫量測站,備有酒精、耳溫槍提供消毒和測量體溫。

今年中山大學研究所考試共43個碩士班、2個碩士在職專班,同時在高雄及臺北兩個考區舉行。高雄考區設於道明中學,共有2432名考生,另學校總區則有10名考生;臺北考區試場設於臺灣大學校總區普通教學館、綜合教學館及新生教學館,共有3935名考生。今日到考率逾9成、達91.77%。

根據中山大學教務處統計,今年最熱門的是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共812人報名,招收18名,錄取率最低僅2.22%;其次為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碩士班甲組,招收20名,報名772人,錄取率2.59%;再來是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甲班甲組,招收15名,報名502人,錄取率2.99%。報考人數最多的研究所則是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招收67個名額,報考人數有1052人,錄取率約6.37%。

報考中山財管系碩士班的林姓考生表示,報考前仔細蒐集各校相關資料,發現中山財管系定期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並經常和各大金融機構產學合作、舉辦競賽,理論與實務兼具,校友在業界的表現也很亮眼,是自己心之所向。報考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的陳姓考生則說,電機領域競爭激烈,考前他特地去文昌帝君廟祈福,希望努力之餘也有好運氣,這次考題靈活有深度,「很有挑戰性」,嚮往中山的學術能量與好山好水,盼能金榜題名。

中山大學表示,第一階段錄取名單預計於2月18日下午公告,3月3日下午公告第二階段面試錄取名單;正備取生錄取通知、面試通知單及未錄取考生成績單,均以平信寄發。榜單將公告於中山大學教務處招生資訊網頁(網址:https://exam-oaa.nsysu.edu.tw/)及國立中山大學招生資訊臉書粉絲專頁(網址:https://reurl.cc/EKAm1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