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共創人才培育戰力 中山與海外5中學簽訂策略聯盟

【招生策略辦公室提供】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加強臺灣和馬來西亞、香港及澳門雙邊教育交流,中山大學與香港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鳯中學、馬來西亞寬柔中學、寛柔中學古來分校、培風中學、居鑾中華中學等校簽定策略聯盟合約,期待能經由雙方互訪、開設短期課程或工作坊以及相關就學輔導活動等交流活動,讓海外聯盟中學師生,了解中山大學的特色及優勢,推薦優秀學生經由本校單獨招生之學校推薦管道入學。

中山大學積極拓展海外南向交流,今年4月前往馬來西亞教育展、5月拜訪香港,9月則由李宗霖教務長帶領教務處招生策略辦公室團隊前往馬來西亞、香港及澳門。除拜訪當地學校與留臺同學會,並推廣本校僑生單獨招生管道事宜,為後續合作及優秀學生推薦奠定基礎,為未來留學臺灣的學子創造更友善的平臺。此行也參加澳門教育展活動,向澳門學生、家長及師長們,介紹中山校系特色及入學管道等資訊。根據問卷統計資料,參與教育展的學生對於中山系所有興趣、進而選擇就讀者佔84.3%;若以整體形象分數1至5分評價,給予4分以上高評價者佔91.4%。教務處表示,希望經由教育展的曝光,吸引更多優秀的澳門學子選讀中山。

拜訪華仁中學、新文龍中華中學及笨珍培群獨立中學等校時,也加強宣傳僑生單獨招生資訊。除了校系特色簡介、僑生輔導面向,新文龍中華中學師生對於豐富的僑生活動及僑生專屬社團等課外學習經驗,留下深刻的印象。為了能更加貼近僑生的留臺申請就學事宜,中山大學團隊分別拜會新山留臺同學會及雪隆留臺同學會相關人員,會中各地同學會代表分享馬來西亞地區海外留學等現況及困境,並對臺灣大學到馬來西亞招生策略提供建言。

由於馬來西亞學生來臺就讀學門以商業及管理類居多,此次由傑出校友、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馮許全、副會長杜韻松及馬來西亞各地校友熱心協助,有志一同為母校宣傳,期許未來讓中山大學的能見度,在馬來西亞地區發光發熱,帶領更多的學子進入中山,讓生命在中山轉彎。

本校僑生與港澳生單獨招生管道自109學年度起增加「學校推薦」,已於108年10月公告錄取榜單,未來擬規劃明年3至6月間受理申請第二次單招,歡迎更多優秀僑生加入中山。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