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影音》禁止拍打餵食可拍照 「中山動物園」妝點校慶

發佈日期: 2019-11-21
 

【校園記者張鈺鈴採訪報導】草地上有猴子!中山大學美術社首次在校慶策展裝置藝術創作,以「中山動物園」為發想,配合39週年校慶活動野餐主題,在中庭草地上呈現多種動物雕塑創作,美術社社長、企管系二年級的李逸華表示,希望藉由藝術作品傳遞「動物園」歡樂、輕鬆的氛圍,也用創意為校慶妝點活力校園。
 
美術社此次展覽雕塑作品主軸為「動物園」,李逸華表示,就像「快樂天堂」歌詞,選擇「動物園」為主題便是因為動物園象徵多元、和平。美術社創作出多種動物如猴子、狐狸、貓頭鷹等,擺放在野餐草地木棧板旁,讓師生享用市集美食之餘也能欣賞藝術作品。現場除了動物主題,也有部分雕塑跳脫框架,龍貓、無臉男、可達鴨等創作也頗受歡迎,吸引許多學生熱情地在裝置藝術旁合照、自拍,機電系三年級的廖柏勛說,「有些作品滿搞笑的,但是很可愛!」
 
其中,就讀資工系碩士班一年級的陳奕元創作猴子雕塑,藍色猴子手上抱著飲料的逗趣模樣讓人會心一笑,「猴子是所有中山人的回憶,看到猴子抱著飲料,大家應該都很有感觸吧!」陳奕元笑著表示,當初是因為在臉書「中山大小事」社團上看到一張猴子手拿飲料的照片,他認為照片展現中山人與猴子的連結特色,於是將此設為作品主題,希望透過「猴子」串起大家對於中山的各種回憶。
 
除了雕塑創作,美術社也創作彩繪玻璃裝飾,靈感來自歐洲教堂玻璃花窗,將一片片彩繪後的壓克力板垂掛於戶外桌椅的遮陽傘下,透著陽光,為野餐氣氛增添色彩。李逸華說,每件作品都有不同的理念,都是美術社夥伴們熬夜嘔心瀝血完成的,雖然時間倉促,加上前後修改至最後一刻才完成,但十分值得。陳奕元有感而發,他認為台灣人對於藝文接觸的習慣較少,但透過學習可逐漸提升,在中山校園中透過藝術相關科系或社團,也能較無負擔地觀賞。此次裝置藝術除了讓大家發現中庭草地不同以往的樣貌,也希望師生觀察作品時能有更多思考。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