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物理系助理教授黃信銘獲選為2019高被引學者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11月20日公布「2019年高被引學者名錄(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本校物理系助理教授黃信銘於物理領域獲選為2019高被引學者,其專長領域為凝態物理、超導物理、拓樸物理。

科睿唯安依據SCIE/SSCI的高被引論文數據,遴選出在全球學研界具有高度影響力的學者,獲選高被引學者名錄者,其高被引論文被引用次數位於同學科的前1%,顯示對科研同儕的重要學術影響力。今年台灣本土學者共計17位進榜,獲選人數創歷屆新高,除醫療、工程學、地理科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等領域,更有8位學者入選跨領域項目,展現台灣學術人才優異的多元主題發展及高影響的研究能力。

高被引學者名錄的資料來源於InCites平台的ESI資料庫,依期刊類別劃分為21個學科領域。而針對《科學》、《自然》等跨學科期刊,則會依據對論文參考文獻的分析,將文章逐一劃分到對應的學科領域中。高被引論文只對同年發表的論文進行相互比較,這種基於百分位的篩選方法消除了較早發表論文相對於近期發表論文的引用優勢。

2019年高被引學者名錄完整名單和執行摘要請見
https://recognition.webofsciencegroup.com/highly-cite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