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影音》「校慶號」出航! 教職員、校友登船一覽中山之美

發佈日期: 2019-11-12
【校園記者張洋旗採訪報導】從不同視角看中山大學!中山大學歡慶立校39週年,首次在校慶當天以遊港的方式邀請校友及教職員生,離開陸地到海上欣賞中山及西子灣岸美景。一位創校第二年即到校任教的退休教授表示,初期的中山校園僅小學規模,甚至連操場都沒有,如今已經是一所具有規模的高等學府。
 
此次搭船遊港的活動是由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規劃,期望搭配校慶系列活動,讓教職員及校友從海上視角欣賞山海之美。生輔組長盧文斌表示,這學期為大一新生安排遊港,取得了良好的迴響,所以希望能夠延續這個熱潮,在未來增添更多不一樣的活動,增加學生的歸屬感。船上有許多教職員和學生相互拍照打卡,有學生說以往都是從學校看向大海,現在卻是由海上看學校,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也有學生為了能夠登船欣賞海景,即使下週仍有期中考試也要參加。
 
創校第2年就到中山任教的退休教授許華青也出席39週年校慶,他表示此次為38年來首次登船遊港,「如今從海上看著規模日漸龐大的中山大學,對比曾經學校只有小學規模時,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希望中山大學校運昌隆。」他表示從未在海上一覽中山大學美景,感謝學校舉辦此次游港活動,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本次也邀請高雄醫學大學師長一同慶祝中山39週年校慶,高醫副學務長陳朝正說,參與此次遊港活動以很獨特的方式去認識高雄、認識中山,高醫在未來也會考慮舉辦類似的活動讓學生感受更多面貌的高雄。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