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系列》山海夯課初體驗 亮點課程大開箱

發佈日期: 2019-11-11
【西灣學院提供】亮點課程太夯搶不到?為傳達體育活動的教育功能,西灣學院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特別規劃體育課程亮點展,一一秀出熱門亮點課程裝備開箱照,並將射箭、風帆、潛水等課程搬至菩提樹廣場,設計趣味的互動體驗,吸引許多師生駐足,也讓沒搶到課的學生大呼「好想修!」

西灣學院運動與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羅凱暘提到,此次體育課及亮點課程展以「創造影響一生的身體活動經驗」為題,介紹體育課程的教育基礎、體育課程規劃、體育環境等。其中並配合反曲弓、風帆及潛水等亮點課程,規劃樂趣射箭、陸上帆船(風浪板)、登船(板)體驗及潛水重裝行走等互動遊戲,讓沒修過亮點課程的學生,也能夠親自體驗亮點課程的參與感與樂趣。

光電系的蕭仲鍏體驗潛水重裝行走,第一次嘗試背潛水裝備的他說「比想像中還重!」但若是在水中感受上應該會很不同,蕭仲鍏也表示有興趣會想學習潛水。第一次登上風帆的光電系傅紫微認為「風帆」是三項運動中,困難度最高的,具有挑戰性又好玩。而過去曾玩過風帆的周泰穎則在嘗試複合弓後大呼過癮,他提到,雖然過去在海上玩帆船的經驗無法完全套用在射箭上,但在運動上的專注力卻是一樣的。周泰穎體驗射箭,三箭射中兩次紅心讓他覺得特別有成就感,未來有機會會想再嘗試。

羅凱暘補充,近代教育將體育定位在「身體的教育」以及「透過身體的教育」,他表示,這兩者相輔相成並構成學校體育課程的核心價值。此次展覽除了說明體育對於生命週期的重要性,也突顯出中山大學因地理位置特殊,在依山面海的環境下所孕育出獨特的山海體育課程,未來將持續建構水域運動全課程以及推動跨領域課程。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