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影音》對撞、卡牆狀況連連 氣息斬競賽趣味橫生

【校園記者葉子豪採訪報導】一呼一吸聽聲辨位!中山大學為歡度39週年校慶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首次舉辦「氣息斬」趣味競賽,讓學生體驗在蒙眼睛的狀態下拿泡棉棒對決。比賽過程精彩刺激有趣,有學生說自己利用「冥想」技巧,讓比賽擾動的心沉澱,清楚感受對手氣息的走向,進而看穿對手的意圖,先一步下手為強。
 
氣息斬遊戲採1對1對決,每人只能揮棒1次,雙方在蒙住雙眼的情形下精準擊中對手便可獲勝,考驗身體靈活性與敏銳度。參賽者在開始比賽前需先在擂台上自轉5圈再開始對戰。有的參賽者小心翼翼,有的大膽進攻,也有人因為頭暈走路搖擺,必須扶著一旁的桌椅才能緩緩前進,甚至出現雙方對撞,模樣讓觀賽師生看得捧腹大笑。
 
參賽者電機系學生劉濬誠分享連勝技巧,「在比賽準備階段的轉圈時,我會將自己的心靈回歸到類似大自然的原始狀態。」只要透過心靈的沉寂讓自己融入環境中,對方踏出一步便可清楚定位對手方位,他表示平時有冥想的習慣,因此習慣在缺乏視線的狀態下「聽聲辨位」,最後取得2連勝,他指稱自己為了比賽練習將近3個月。來自射箭校隊的參賽者賴亭諭則說非常不適應蒙眼的狀態,「蒙眼對擅長射箭的我非常不利。」因此在優勢喪失的情況下無法利用對視線的敏銳度,但憑藉五感的敏銳度,最終達成女子組的連勝。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首次在校慶舉辦氣息斬趣味競賽,廣邀師生一起參與同樂,課外組長蔡宗晏表示,氣息斬的娛樂性佳,希望讓學生在期中考後紓壓,也配合中山39年校慶,讓校園內的氣氛更加活絡,活動過程中許多參賽者發生卡牆、對撞等滑稽場面,讓現場笑聲不斷。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