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影音》搶當中山雀聖! 方城之戰開打

發佈日期: 2019-11-09
 

【校園記者劉羽芯採訪報導】「一定要爭到『中山雀聖』的稱號!」國立中山大學39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登場,第二屆「桌上游泳」麻將比賽11月9日在體育館熱鬧開打,由於去年報名狀況踴躍,今年特地擴大規模,參與人數近150人,是去年的兩倍以上。學生組今年首度採團體賽制,各式新奇隊名紛紛出閘,各組戰術不一、嚴陣以待。此外,今年首度增設校友及教職員組別,吸引不少校友回校與師長同場較勁,特別的是,不同於學生組肅殺氣氛,校友及教職員組別輕鬆上陣,場面熱鬧活絡。
 
學生組團參加麻將賽,隊名從平常心的「我來當炮灰隊」、「打牌靠賽輕鬆自在隊」到信心十足的「我都胡對隊」、「拿第一拿第一啦隊」、「沒十台不胡隊」,隊名活潑逗趣,但場上氛圍卻十分沉默緊張。有人看似淡定地喝著飲料,檯下卻不自覺地開始抖腳;有的人時而閉目沉思,時而忍不住偷瞄對手,學生組選手全神貫注地盯著牌面,除了偶爾幾聲「胡」,攻守之間皆靜默不語,氣氛嚴肅。
 
「來嘛,我開門讓你進來」、「哇!大條喔」,有別於學生組,教職員暨校友組的氣氛明顯熱絡。中山大學材光系博士班畢業校友張哲銘平時在楠梓工作,今年聽說有這樣的比賽,「當然不能錯過!」總務處行政組員陳亞甄笑說,「場上無大小,可以跟主管切磋切磋」,她提到,校慶少有行政人員可以一起同樂的活動,機會難得,加上近來單位有新進同仁,正好揪團報名,藉此讓彼此熟悉破冰。
 
第二屆「桌上游泳」最後由海資系111級史靖晨、歐彥霆、張彥霖及海工系111級施詠舜所組成的「中山媽媽屌打元福不服來戰隊」奪冠,4人的個人積分皆為單桌最高,實力堅強。隊伍成員張彥霖笑說沒想到會贏,「滿爽的」;同班的歐彥霆提到,平時4人的日常休閒就是打麻將,由於彼此寢室距離近,一週約戰二到三次,有時甚至會通宵。他也透露私人轉運小秘訣,覺得手氣差時會把籌碼換邊放,或是將手機從左邊口袋改放至右口袋,最後他謙虛表示其實運氣成分較重,照著牌理打就好。
 
「桌上游泳」熱鬧落幕,雖然比賽時間長達3小時,但有組別意猶未盡,賽後竟多「摸」了兩圈才過癮。主辦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行政組員張維真表示,希望舉辦活動時能讓大家玩得開心,也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校友回校共襄盛舉。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