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特地到中山取經 菲大迪里曼分校工學院師生來台參訪

發佈日期: 2019-10-31
國際高等教育零距離,中山大學工學院為推展國際化學習,陸續與海外多所知名大學展開雙邊交流與簽訂合作協議,近期也與許多學校簽訂雙聯學位。菲律賓大學迪里曼分校(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Diliman)工學院長Ferdinand G. Manegdeg與學生9月28日來台參訪,行程特別安排至中山大學工學院,雙方交流期盼未來發展更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工學院長Ferdinand G. Manegdeg及助理教授Roderaid T. Ibanez此行帶領42名學生前來,除了參觀學校實驗室,雙方交流工程技術與實作,中山大學師生也介紹依山傍海的校園風景。菲律賓大學為完全美式教育、採全英文授課,每年有將近百位來自24個國家的國際學者任教,主要來自美國和日本。迪里曼分校總教師數達1,450名,占全校教師總數44%,同時也是容納最多國際學生的分校,分別來自64個國家。

中山大學工學院近年推展國際化學習不遺餘力,新南向計畫設立印尼研發菁英人才碩士專班獲教育部核准200萬元,也在學術型領域聯盟工程領域計畫獲核准75萬。今年八月與印尼布勞爪哇大學(Brawijaya University) 電機系、機械系及工業工程系合作,首次辦理為期2週之「電機&機電夏日學校」,邀請對方17名學生及2名教師來台進行短期研習與交流,課程內容涵蓋專業課程與人文知性。雙方也舉辦「教師短期授課計畫3in1 program」,由院長李志鵬、副院長程啟正、電信學程主任黃婉甄、電機系助理教授陳伯煒赴印尼進行為期2週短期教學。

為了加強國際連結,工學院多位教師與海外學校簽訂合作協議與雙聯學位,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李淑敏與日本九州工業大學合作,與電腦科學與系統工程學院簽訂MOU;電機工程學系教授謝耀慶與日本京都工藝纖維大學合作「教師開設短期出國研修課程計畫」、助理教授蘇健翔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之合作,皆與對方簽訂MOU;光電工程學系副教授陳俐吟與日本東京大學工學系研究科、電機系教授盧展南與助理教授蘇健翔與日本名城大學理工學院之合作,目前正協商簽訂MOU;電機系、機電系、通訊所及電信學程亦與印尼布勞爪哇大學相對應系所簽訂雙聯學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