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頂尖大學跨國交流 中山社科院與早稻田簽MOU

發佈日期: 2019-10-02
【社科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今(2)日與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學社會科學學部建立學生交換合作機制。在鄭英耀校長的見證下,社會科學院張其祿院長與日方劉傑學部長,簽署交換學生合作備忘協定,為臺日高等教育合作再添新章。

國際化為中山大學校務發展重點,鄭英耀校長、張其祿院長及劉傑學部長會面時,就雙方教師開展跨國學術交流、合作研究發表、建立大學部雙聯學位等深入合作模式進行討論。特別在大學部雙聯學位方面,社科院將盡力爭取成為繼國立臺灣大學之後,早稻田大學在臺灣的第二個大學部雙聯學位合作夥伴,希望雙方在深化臺日間學術交流,共同培育國際頂尖社會科學人才等面向共同合作,建立長期永續的合作共榮關係。

「早稻田大學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學,世界大學排名均在前200名之列,今與中山大學建立交換學生協定,是一大肯定。」張其祿院長表示,在今年上半年的訪日行程中,與院內教師代表陸續拜訪早稻田、慶應及琦玉等大學。其中,早稻田大學社會科學學部在學院體質與方針上,與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幾乎完全對應;且在參訪過程中得知,該學部將第二外語列為畢業條件,其中大學部有近4成的學生選擇修習中文。因此,無論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的專門課程或者華語中心的中文學習資源,都對早稻田大學的學生具有相當吸引力。

張其祿院長指出,鄭英耀校長宣布108學年度開始,中山大學部學生出國前往名校進行交換,將給予12個月、每月1萬元獎學金的政策,更將為社科院學生前往早稻田大學開拓國際視野,增添強大動力。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