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2論文獎大放異彩 管理學院20學生抱回23獎項

發佈日期: 2019-08-17
中山大學研究論文備受肯定,管理學院學生參加「2019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共有5名學生獲獎,抱回7個獎項;另外在「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15名學生分別在7個組別拿下最優論文、優等論文、優良論文獎及最佳報告獎共16個獎項,在2項論文獎的得獎人數都是最大贏家。

崇越論文大賞素享「管理學界奧斯卡」之稱,已經舉辦12屆,今年共分為16個組別,來自72所大學、757篇論文報名角逐最優論文獎,最後137篇論文脫穎而出,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學生葉登元以論文題目「全面性實證虛擬貨幣之價值構成因素」、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學生蔡佳蓉以「當個好員工會更疲憊或更充實?員工每日人際公民行為對其後續公民行為與偏差行為的影響:資源充實及耗損歷程與人際技能的干擾效果」為題,2人皆拿下最優論文獎,中山在7篇最優論文獎就占了2名,其餘皆為1校1名。

其餘13名學生分別獲得優等論文、優良論文獎及最佳報告獎,為國內大專院校參賽最大贏家。眾多得獎者中包含2名外籍得獎人,其一為來自GHRM MBA(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學生Mayya Achyldurdyyeva,以「每日同事負向心情與員工積極行為的關係:員工積極人格與自我控制能力的干擾效果」拿下優等論文獎。

「2019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今年首度新增博士組,投稿件數高達748件,吸引73所大專院校師生投入競爭。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共有5名學生獲獎,共抱回7個獎項。財管系學生江明儒以「賣空交易與投資人情緒」獲得優勝獎及最佳實務應用獎;企管系博士班學生陳珮綺則以「推陳出新或撫今懷昔?歷史品牌轉型策略的效果、雙重影響機制與作用情境」拿下博士組最佳實務應用獎與佳作。

管理學院表示,今年2項論文獎中,學生一共獲得23個獎項,並在2項比賽中都是獲獎數最多的學校,分別為16項和7項。其中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學生陳珮綺更是獨自抱回4座獎項,表現搶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