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百人捐百萬 高雄校友會挺「西灣圓夢獎助學金」

發佈日期: 2019-07-29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高雄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舉辦第7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EMBA第19屆校友、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文彬獲選為新任理事長。高雄市校友會百名校友更聯合捐贈150萬元,做為母校「西灣圓夢—高雄市校友會獎助學金」,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向學。

高雄市校友會會員人數共逾5百人,廣布全校各學院。第6屆理事長吳孟憲為澄清眼科醫療體系總院長,任內大力推動會務,舉辦多次健康講座、專題演講及聯誼活動。他強調,校友會最大的意義是與母校有更多連結,以實際行動支持關懷母校。在卸任之際,吳孟憲發起「西灣圓夢—高雄市校友會獎助學金」,號召校友小額捐款,短短兩周內,便募集超過百人認捐150萬元,每年提供中山5個獎助學金名額。此外,吳孟憲個人捐出12萬元,也以「第六屆高雄市校友會」名義,為6大學院各認捐2席1萬元逸仙館座位席次,支持母校藝文建設。他特別感謝團隊夥伴的付出、理監事們齊力奉獻,及所有中山校友的支持,使得每次活動皆圓滿順利。

高雄校友會第7屆理事長黃文彬表示,前幾任理事長為高雄市校友會奠定優良風範,不斷開創新局,感謝各位校友的支持,他以誠惶誠恐的心情接下重責大任,一定不負所望,讓校友會更加成長茁壯。未來將以「開創未來、淬鍊人生、熱心公益、榮耀中山」的理念,與所有理監事和幹部團隊齊心協力,並與母校、校友總會和各校友會緊密合作,發揮中山人的影響力。

鄭英耀校長致詞時感謝吳孟憲理事長無私的奉獻,使高雄市校友會順利推展,圓滿交棒,並恭賀新任的黃文彬理事長高票當選。他也向校友說明母校近況,表示中山近年來表現傑出,無論是研發能量、各項評比、學生表現或校務發展皆持續成長,「是所有中山人的榮耀與驕傲。」

除鄭英耀校長,包括副校長陳英忠、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吳基逞、管理學院院長黃三益、前院長陳世哲、EMBA執行長徐世傑、前EMBA執行長林東清及校友服務中心同仁均蒞臨與會。校友總會理事長雷祖綱、前任理事長鄭再興;高雄市校友會創會理事長謝進南、歷屆理事長黃來福、黃烱輝;屏東校友會理事長洪敏榮、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陳素蓁等各校友會理事長出席力挺高雄市校友會,在眾多校友祝福中,大會圓滿落幕。

(公共事務組編修)

【附錄】

高雄市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第7屆理監事當選名單
理事長:黃文彬。
常務理事:余榮輝、張鴻熙、魏碧芬、邱淵郎、龍耀宗、洪誌臨。
理事:謝育仁、陳昭男、施文宗、白雅玲、張國慶、林昶仲、張翔傑、林俊吉、張育晟、鄭銀瑞、胡恩魁、吳柏賜、施永雄、吳俊男。
常務監事:郭清寶。
監事:林恭言、葉富崇、楊紘璋、蔡政璋、李用誠、劉世琪。
秘書長:吳櫻驛。

中山大學自106學年度起設立「西灣圓夢獎助學金」,提供大一新生一年10萬元獎助學金,並有服務學習、實習機會等追蹤輔導,讓弱勢學生初入大學的第一年安心向學;在無經濟壓力的環境中,探索與規劃未來,進而勇敢、穩健地跨出翻轉人生的第一步。該獎學金專款專用於西灣南星分組(經濟弱勢入學管道)、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