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材料光電學系蔣酉旺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日本高分子學會國際年輕學者獎及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傑出高分子青年科技獎

發佈日期: 2019-06-26
【研發處提供】材料光電學系蔣酉旺副教授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該獎項分為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三組類別,每年約10至12位傑出學者獲獎,是國內學術研究獎的桂冠。

蔣副教授專長為高分子光子晶體之製備與應用、高分子與超分子之自組裝行為與功能、有機奈米圖案成形技術開發與應用、及高分子團聯共聚合物物理學。近年來專研蝴蝶彩翼閃閃發光的麟片亮彩微結構,研究仿生高分子光子晶體材料,可應用於開發光感應材料。

這次是本校首度在理工組獲獎,過去曾在人文社會組獲兩次殊榮,2016年得主為外國語文學系李祁芳副教授,2013年為社會學系萬毓澤教授獲得。

此外,蔣酉旺副教授也榮獲2019日本高分子學會國際年輕學者獎 (2019 International Young Scientist of the Society of Polymer Science, Japan)與中華民國高分子學會傑出高分子青年科技獎(2019 Award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Young Scientist of the Polymer Society, Taipei),今年一舉奪得三項殊榮,研發成果受國際高度肯定。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