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科普影片「資訊超級英雄」勇奪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牌獎

發佈日期: 2019-06-13
【數位內容及多媒體技術研究中心提供】「第52屆休士頓國際影展」日前於美國休士頓風光落幕。本校資工系黃英哲教授與大川大立數位影音公司的譚家麟導演聯手合作製播的科普影片「資訊超級英雄」(IT Superhero),勇奪GOLD REMI AWARD(金牌獎)TELEVISION SERIES DOCUMENTARY!本影展報名作品超過4500項,獲獎率不到15%,「資訊超級英雄」在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足見其備受肯定。

本次影展中也獲得許多影視前輩、先進的支持與鼓勵,包括大會主席Hunter Todd、中國知名電影導演張紀中與李前寬先生、加拿大作家及導演 Shelagh Carter,以及美國原住民律師及作家Larry Baer等。

「資訊超級英雄」以現今資訊科技的三大趨勢:感測、智慧運輸、人工智慧及大數據作為介紹資訊科技知識與應用的科普影片。影片內容取材大多以高雄在地故事為議題延伸,擴展至台灣本地學術界、工/產業界、社會事件等傑出科技成就,如福衛五號衛星、電子鼻、自駕車等。

「資訊超級英雄」用創意的連結呈現有溫度的科學影片,不僅拉近社會大眾與台灣學術及產業界的距離,藉由獲獎,也讓台灣亮眼的資訊科技發展與成就被全世界看見。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