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台灣味」招待 國際處辦桌歡送離校境外生

發佈日期: 2019-06-12
 

【國際處提供】把最美的回憶留在中山!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舉辦一場台味十足的辦桌餐會,歡送今年將離校的境外生,請到高雄內門總鋪師烹煮9道台味料理,讓學生體驗在地辦桌風情,讓境外生品嘗在地的飲食文化,校長鄭英耀表示,期待境外生畢業後能時常造訪台灣,並歡迎再回到中山大學走走。
 
活動dress Code設定為Something Taiwanese,希望能為境外生最後在校時光留下滿滿的台灣回憶。本次活動參與對象除了應屆畢業境外學位生及交換生,更邀請與境外學生事務相關行政長官同仁及擔任Host Family的校內教授前來共襄盛舉。多數學生皆表達對於離校的不捨之情。其中有同學提到很感謝國際學伴的照顧和幫助,讓他們在初來乍到之時得以迅速熟悉環境,並且很開心這段日子能和他們成為感情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很多地方旅行留下美好回憶。而不少學生表示離校後最想念的應該會是朝夕相處的獼猴和寛濶的大海。
 
校長鄭英耀出席送上祝福,除了恭賀離校的境外生完成學業,也期許仍在校的國際學伴能繼續維持良好傳統,照顧即將來校的境外生,給予他們本校最溫暖的關心及支持,讓本校可以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活動除邀請高雄獨立樂團大象體操鼓手涂嘉欽擔任本次活動DJ,穿插播放台式金曲,也播放來自捷克科技大學的Vilem Hujnak與菲律賓遠東大學Joshua Amiel Ferrandiz DACUMOS和Marvin Ryan M. TAC-AN精心製作的交換生活回顧影片。
 
由境外生組成的國際龍舟隊在「2019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奪得不錯的成績,今年參與傳統龍舟類國際混合組獲得亞軍,也藉此將獎座獻給學校,國際龍舟隊表示,競賽僅相差0.05秒與冠軍擦身,雖未能拿下12連霸冠軍,但同學們仍展現出投入比賽的熱情及運動家精神,並誓言明年一定要將冠軍贏回來!餐會結束後仍有許多學生仍捨不得離開,紛紛在特製的中山山海背板前合影留念,並表示這場離校餐會將會是他們永難忘懷的回憶,甚至有交換學生表示希望之後能再回來當個中山人。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