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高醫「就是要你」 聯合學系博覽會探索志趣

發佈日期: 2019-03-12
【教務處提供】學測成績出爐,為了讓更多學子,選擇自己有興趣與未來有發展願景的系所,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聯手舉辦2019「就是要你」大學科系博覽會與體驗課程,邀請高中師生與家長共襄盛舉,學生報名踴躍,共吸引642位高中生參加。

有鑒於今年選填志願的篩選機制改變,由五科(滿級分75)改為五選四並同步禁用5科總級分篩選,各校系可依自己的需求調整篩選科目及倍率,中山與高醫透過舉辦聯合學系博覽會,使高中師生、高中家長認識兩校院系特色,不僅讓學生能依照自己的志趣選考科,也能規劃未來大學生活清晰藍圖,以及畢業後的就業出入與發展。

除了學系博覽會之外,並同時舉辦「2019 高等教育銜接輔導座談會」,邀請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創辦人莊智超執行長專題演講,「當每個人都說起故事,我們可以改變世界」,莊智超分享他成立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的源起、過程及至今成果,他建議對未來尚未確定目標的人可以選校,在選填志願時可以選擇自己不排斥的科系,並及早在大學多方探索,找到自己的興趣及目標努力前進,不要等到進入職場後,才開始摸索自己的興趣所在。高雄醫學大學教務長賴秋蓮也分享大學教育與108新課綱銜接具體方法與精進措施,透過座談會的經驗分享讓高中學生為未來生涯發展搶得先機。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兩校締結「攻頂大學聯盟」成果豐碩,多方面及多領域建教合作,培育南台灣跨領域人才,為兩校師生打造更好的學習與研究環境。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期盼與高醫整合區域資源、提升研發能量,為共同的教育理念邁進,也促使高雄城市產業發展躍升。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