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能量再升級 中山學子赴法姊妹校研修

發佈日期: 2019-02-18
【管理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IBMBA學生葉侑貞與財管系碩士班學生莊惟皓,寒假期間獲選前往姊妹校法國勃艮第第戎高等商學院(Burgundy School of Business, France, BSB)參加冬季課程,包括創意思維與創業領導(Creative Mindset and 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等課程為期五天,除增廣見聞、學習知識,更透過具挑戰性的體能訓練培養戰鬥力和耐挫力。

中山大學姊妹校─法國勃艮第第戎高等商學院冬季課程今年吸引來自南非、澳洲、中國、日本、南韓、印尼、泰國、德國及美國共35名學生參與。中山學生葉侑貞表示,課程設計擺脫傳統單向的授課方式,教師在說明理論基礎和應用範疇後,透過大量的分組活動和討論,善用各學員不同的背景、文化或思維,激盪出無限的想法與創意;並且廣納各學員的意見和想法,鼓勵其他學員運用正面評論的方法來評斷各組的表現。課程內容除了探討創業創意和創業家應具有的心態,更安排培養個人領導力的King’s Play活動發掘學員的真實內在,此外,更藉由攀岩活動訓練學員面對挑戰及相信自己的夥伴。

BSB的課程設計藉由多媒體工具和小組實作等方式,引導學員找出真實的問題點、發想有創意的解決方法並挑選出最適者,最終向他人推銷自己的一套商業模式,使學員更為熟悉使用相關工具來進行創意發想。中山財管系碩士班學生莊惟皓表示,在討論過程中,大家會理解東西方思維的差異,也會試圖跳脫原本的思維框架,轉化為新的創意來源。

兩名中山學生歸國後皆分享,在短短五天的課程中,結識了很多新朋友,彼此更成立線上社團延續交流。更難得的是,許多學員不吝分享各自的工作經驗,也願意傾聽彼此所遭遇的難題,讓他們好像瞬間擁有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智庫」,直呼此行真是滿載而歸。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