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CT整合發展國際研討會 聚焦台灣與東南亞資通科技應用

發佈日期: 2018-12-16
【東南亞研究中心提供】鑒於近年我台灣資通訊科技蓬勃發展,陸續與各國農業、醫療、交通、都市管理及銷售服務業等迅速串聯,不僅加速了當地產業升級,也促成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合作的新契機。為深入探討資通訊產業鏈結的發展,國立中山大學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於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舉辦「2018東南亞ICT整合發展與應用國際研討會」,會中邀請來自泰國、寮國及菲律賓等產官學代表與會出席,期能建構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在資通訊產業經驗分享的平台。

ICT為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的簡稱。本次會議分為「智慧農業」與「網紅經濟」兩大主題場次,中山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蔡宏政主任表示,農業為多數東南亞國家非常重視的一個產業,現階段在地國農業環境遭遇各項不同挑戰,像是氣候變遷、農業人口下滑及國際市場激烈競爭等,因此,資通訊科技與農業的整合成為必然推動的趨勢與難題解方;網紅經濟則是順應資通訊產業興起的一種新商業模式,此現象已成功造就許多網路創業家,帶來巨大的產值並影響了整個社會價值體系,值得進一步探討。

與會代表包括經緯航太科技、凌誠科技及資策會等,其所發表的智慧農業解決方案與應用實例備受關注。經緯航太科技羅正方創辦人指出,現階段該公司的許多方案,分別已在馬來西亞與越南執行中,非常有機會擴展至其他東協國家。此外,來自泰國的網紅達人Dr. Panraphee Raphiphanu,也藉由個人如何運用資通訊科技知識,進而成為當地網紅的經驗進行分享,吸引許多年輕學子與自媒體業者到場聆聽。

會後各國代表也將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前往參觀國內智慧農業推動場域進行參訪,深刻感受台灣資通產業應用的無限可能。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