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USR結合CSR 中山聯手聚和國際倡公益

發佈日期: 2020-12-31
【公事所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USR計畫與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結合大學與企業力量,共同善盡社會責任,由學校端連結在地社區規劃CSR專案活動「貼.心──樂活與童趣的N次貼手作」。管院副院長郭瑞坤表示,今年三場次的活動結合校內課程,帶學生到社區與聚和國際員工一同參與、觀摩及學習企業如何實踐CSR,並認識高雄的優質企業,讓學生多了解畢業後不一定要赴他鄉就業,在地一樣有不錯的公司,未來發展前景可期。

本次活動來到中興社區,與長輩歡樂度過上午。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王英美特地安排社區的身障朋友們表演手語律動,溫馨的音樂與認真表演的神情,讓在場者無不為之感動、歡欣鼓掌。王理事長指出,難得能有企業帶來如此生動有趣的手作活動,社區長輩和身障者都玩得不亦樂乎。因受限場地緣故,無法邀集更多的社區住民來參與,希望後續有可能讓企業員工走入社區教學,讓志工們受訓後,成為社區常態性的活動,分享給更多的社區住民溫暖與歡樂。

管院USR計畫及聚和國際合作專案,期盼明年度的合作能持續強化在地社區連結,如財團法人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郭美璘於開場時的分享:「前兩場在大樹龍目社區、大寮江山社區都相當成功,長輩、同仁及中山學生們共融、歡樂地完成N次貼的貼畫作品,十分有意義。」聚和國際員工陳瓊雯提到,「以往聚和公益團是由員工由下而上地提議公益活動,較發散式、沒有固定頻率」,希望之後能規畫類似此三場系列性的活動,從員工生活的周邊社區出發,穩定深入地投入社區,繼續身體力行地回饋在地。

IBMBA學生郭家妤表示,有別於之前只在課堂上聽到CSR和USR,實際的參與更顯新鮮,體驗到企業的用心,接觸在地社區和企業同仁,開拓學生的眼界,也更加認識在地企業和社區,相當難得及有意義。行傳所研究生蕭淳勻提及與長輩互動的過程,她說,起初會怕尷尬,不曉得如何融入,所服務的阿嬤也有些害怕新素材,但就在自己願意開口、拋開台語「不輪轉」的尷尬,多說、多引導阿嬤拿起面前色彩繽爛的N次貼,兩人變得更融合、有說有笑了,最後阿嬤也開心拿著滿意的成品合照。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