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舊社區新活力 樂遊鹽埕直播在地生活

【劇藝系提供】記憶中的鹽埕是掀開蒸籠、水氣模糊視線卻期待品嚐手工饅頭的瞬間?還是在昏黃的堀江商場中,細心尋覓精緻的舶來品?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碩士班的7位學生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進行直播,不管是剛出籠的饅頭香氣、舊商圈的舊時回憶,或是新旅社的在地連結、金工工藝傳承,都在直播中真實呈現。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展演製作與策劃」課程讓學生親自策劃、製作與執行展演,包括視覺藝術展覽與表演藝術演出活動,就讀中山劇藝系碩士班的吳銘豪、吳宜蓁、程柔維、李逸如、蔡亦柔、陳立蓉、劉懿葶等7位學生創立「遊吧鹽埕」Facebook粉絲專頁,以「直播」方式打破文字、圖像的距離,透過直播立即性與觀眾互動,呈現最在地化的鹽埕生活。以民生「食衣住行育樂」六大生活面為主題,精選6間特色店家,帶領觀眾穿梭鹽埕區,讓舊街道注入新活力。

「遊吧鹽埕」用輕鬆休閒的方式,分享鹽埕區在地居民的生活。直播中,介紹道地的鹽埕沙茶麵以及天然酵母發酵的婁記饅頭;此外也挖掘當年繁華一世的舊崛江商場,裡頭充滿新奇小店待人探索;團隊也直播住進塩旅社,體驗旅社中充滿多元議題的在地活力。團隊並走訪貓手日文二手書店,感受文創小店的魅力,實地體驗鹽埕傳產以新形態立足於現代的生命力。

「遊吧鹽埕」團隊表示,高雄市鹽埕區昔日為商業核心地帶,但現在對於年輕人來說,鹽埕區只是到駁二藝術特區的中繼站。團隊自社會策展理念發想,希望藉由多元的展示手法,推廣延續鹽埕的生命力。團隊經營粉專時,最常思考的就是藝術與社會關係,希望和在地連結,希望透過不同主題,以店家背後的故事力量展現最真誠的鹽埕生命力。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