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學年度一級行政主管交接 5單位首長走馬上任

國立中山大學今(1)日上午舉行107學年度新、卸任主管交接典禮,本學期行政單位新任一級主管包括楊育成主任秘書(簡任秘書兼代)、李宗霖教務長(海工系教授兼任)、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薛憲文主任(海工系教授兼總務長兼任)、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高崇堯產學長(電機系教授兼任)及校友服務中心蔡秀芬主任(物理系教授兼副校長兼任)。鄭英耀校長感謝新任主管願意「兩肋插刀」、為中山貢獻心力,也感念卸任主管的付出,期待新學期開始,行政與學術團隊繼續攜手向前、共創榮景。

鄭英耀校長致詞時強調,近日教育部公布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審查通過名單,本校共19件計畫獲得補助,通過件數為全國第二多,展現優異的教學能量。鄭校長為此特別感謝卸任的陸曉筠教務長(新任副教務長)五個多月來與教務處同仁的戮力奉獻,盼望新任的李宗霖教務長繼續帶領教務團隊在已有的扎實基礎下,實踐教學創新。陸曉筠副教務長也推崇新任的李宗霖教務長「不只會研究,也很會教!」她表示因自己曾是李教務長的學生,最有資格說這話。

被同仁暱稱是「中山阿信」和「中山媽祖」的蔡秀芬副校長則笑問「我的工作怎麼一直在卸任接任?」她說,四年前從楊育成主秘手中接下職務,「現在又要還給他」;一年前將校友中心主任一職傳承給溫朝凱主任,「結果現在又接回來」,「校長到底在想什麼?怎麼會這樣呢?」詼諧形容惹來一陣大笑。新任的楊育成主任秘書則特別送上清早在西子灣長堤上尋覓到的「螃蟹脫殼」,他親自黏貼裱框完成,取其諧音「蟹蟹」(謝謝)贈予蔡副校長,感念其代理主任秘書期間任重道遠的辛勞。

卸任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的溫朝凱教授也感謝團隊一年來的支持,更感謝校長「可以放我回去與翁金輅講座教授一起做天線研究」,身為中山校友的他表示,一路走來學到很多,也感念新任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的蔡副校長「像媽媽一樣照顧我」。

同為中山校友,卸任的溫志宏產學長致詞時一度眼眶泛紅,他感性地提到,「感謝產學處所有專業經理人及同仁這些年來的支持」,隨即話鋒一轉打趣地表示,希望同仁繼續「鞏固領導中心」,成為新任產學長強而有力的後盾。

【附錄】

國立中山大學107學年度新(續)任一級行政單位主管名單:

副校長陳英忠(續任)
副校長蔡秀芬(續任)
秘書室主任秘書楊育成(新任)
教務處教務長李宗霖(新任)
學生事務處學生事務長楊靜利(續任)
總務處總務長薛憲文(續任)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薛憲文(新任)
研究發展處研發長周明奇(續任)
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郭志文(續任)
圖書與資訊處處長范俊逸(續任)
藝文中心主任李美文(續任)
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產學長高崇堯(新任)
校友服務中心主任蔡秀芬(新任)
人事室主任許麗娜
主計室主任盧貴美

(資料來源:人事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