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28

楊弘敦校長日前率隊出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商談研究合作事宜,並應邀前往邁阿密參與泰唔士報高等教育專刊潛力大學論壇(Times Higher Education Young Universities Summit)。UCSD校長Chancellor Khosla允諾今年將拜訪台灣;UCSD的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SIO)跨國研究中心Director Margaret Leinen也十分樂見於兩校合作,未來兩校將就籌組APORC-SIO跨國頂尖研究中心事宜進行深入討論。   

國立中山大學5月發起「臺灣海洋產學策進會」籌備事宜,集合產官學研單位61位發起人,共選出13位籌備委員,預計於八月份正式成立。楊弘敦校長認為,臺灣目前有多所海洋相關大學及研究單位,希望多和業界對話,創造產學合作機會。待「臺灣海洋產學策進會」正式成立後,將協助會員發展海洋相關產業及產學合作事宜,並積極建立海洋人才資料庫、發行海洋相關刊物、接受公私機關委託研究,並解決海洋產業相關問題,期望加強海洋教育及產業之國際化。   

五月份中山大學人文薈萃,不論是中國當代作家王安憶蒞臨,或是小提琴家胡乃元唱奏俱佳的駐校系列,都讓西子灣藝文匯聚。此外,國際文化嘉年華盛大活動更讓校內充滿異國風情,五月夏天的西灣活動熱鬧豐富,就連中山EMBA也組隊代表學校前往戈壁挑戰第九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為中山在大漠中插旗,讓中山校旗在風沙中揚起。   

中山大學一向自詡為台灣年輕學校的佼佼者,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今年公布的全球潛力大學排行榜,在創校未滿50年的全球大學中,中山大學排名第40名,為兩岸最佳。而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司亞洲最佳大學調查報告,中山大學排名第73名。楊弘敦校長認為,中山雖然並不刻意追求排名,但感謝各項世界排名給予中山的肯定,日後會更努力提升學研能量及校園國際化。   

轉眼間又到了畢業季,近日已有許多畢業生在校內四處拍照留念,學生也舉辦連串畢業活動準備告別西子灣,今年畢業典禮將於6月7日星期六假中山大學逸仙館舉辦,分上下午時段,上午場為工學院、文學院、社會科學院畢業典禮,下午場是管理學院、海洋科學院、理學院,歡迎家長師生蒞臨,一同歡送這些年在中山的日子,並迎向未來嶄新人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