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12

開學了,校內也重新充滿了熱鬧的氣息,新生紛紛入住,各式各樣的活動也緊接著展開。開學前置作業繁雜,各行政及學術單位無不上緊發條迎接新學期的來到,校長楊弘敦特地抽空巡視今年暑期整修的宿舍,為新生入住把關,學生進住的同時也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進行意見交流。

在新學期展開前,為了凝聚團結共識力量,開啟永續經營動力,特地舉辦學術及行政主管共識營,由校長及兩位副校長帶領一、二級學術主管、一級行政主管共同研議新學期的重點工作項目,楊弘敦校長表示,透過共識營的過程,希望系所主管間,縱向及橫向聯繫管道暢通無阻,也增進校內行政學術組織運作效益。此外,也舉辦新進教師研習營,聚集本校近三年之新進教師,提供增進教學成效之策略,並協助新進教師對教學、研究、服務及個人權益之瞭解,妥善運用教學資源。

近日中山學術榮譽屢屢傳出好成績,除了各項世界大學排名進榜之外,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紀乃文及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李旻憲以其優異研究成果榮獲國科會100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材料與光電學系教授黃志青及電機系教授翁金輅名列教育部第56屆學術獎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得獎人之中。2位年輕學者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2位資深教授獲學術獎肯定,顯示中山源源不斷的教研能量。

楊弘敦校長提到,自己上任即將屆滿四年,今年初獲得續任信任投票肯定,接下來還有更長遠的規劃,楊校長回顧,過去幾年來,大環境有金融海嘯或歐債危機等景氣問題,國內整體狀況也面臨許多挑戰,但是在所有師生同仁的努力下,這幾年間的努力也有一定程度質與量的提升,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大家繼續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