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05

情人節剛過,希望大家在工作之餘感受校園的浪漫及溫暖,雖然行政單位已經開始上班運作,不過下個星期學生才開學,相信校園會重新回復熱鬧的氣息。校長楊弘敦特別感謝教職員工的付出,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中山能有嶄新氣象。

楊校長特別提到,大家全力以赴通過了校務評鑑與系所評鑑,在國科會申請計畫上也有成長,也有五位教授獲得「傑出研究獎」榮譽,「這是所有人的努力」,未來各方面將更加進步,期許美麗的中山再創高峰。

校園中除了學生來來去去之外,這幾年將逐漸進入人事異動的高峰期,楊校長提到,最初進入中山的教職員工服務年資陸陸續續即將屆滿,這讓他開始憂心未來在行政教學等經驗傳承問題。雖然學校已經成立了退休人員聯誼會,希望加強和退休人員的連繫,不過希望未來能強化聯誼會作用,讓許多退休行政或教職人員充分發揮才能。

此外,中山今年又誕生一位校長,海地化所劉金源教授已至台東大學上任接掌校印,楊弘敦校長說,中山有許多教授都外派到各地當校長去了,也有許多人借調擔任政府要員,雖然人力外放,不過對於中山的影響力能藉此提升也是不錯的,未來能這些教授的力量,擴大中山與各單位的聯繫。楊校長也特別提到即將回校的教育所蔡清華教授,從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一職卸任後,相信能為中山再度注入全新視野,歡迎所有「回鍋」的教師們再度加入中山的優質團隊。

最後要提醒大家,二月底雖然有四天的連續假期,不過2月28日(週二)同時也是本校的研究所考試,本年度研究所報名人數共9393人(不含碩專班),在此也先預祝所有試務工作順利,考生金榜題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