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灣圓夢暨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助學金頒獎

發佈日期: 2020-08-03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服務中心舉辦「西灣圓夢暨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除了邀請捐贈者為優秀學生頒獎,歸國學子也分享交換心得。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感謝各位校友及捐贈者長期和中山大學一起致力推動學校的發展,今年中山大學即將邁入第40年,期許透過捐贈者的加持來培養年輕人,讓他們有更多的想像,開闢更遼闊的視野,成就更亮麗的表現。中山大學在全世界有200多所姐妹校,都可視為對外延伸的校區,學生除了可以在中山西子灣校區獲得完整學習之外,也能到這些國外校區交換或就讀雙學位。

「西灣圓夢助學金」成立以來扶助了不少弱勢優秀學生,讓學生們可以安心、專注於學習,也能穩健跨出人的下一步,多元化的發展自我,108學年度共有20位學生獲獎。「乘風萬里・轉動人生—培育國際視野清寒獎助學金」109年度共有12位學生獲獎,其中10位將於9月起陸續出發到比利時、捷克、法國、義大利、韓國、日本及拉脫維亞等國家交換研習。

108年度完成交換歸國的4位學生也分享海外研修收穫,他們表示,感謝捐款人善心的幫助,讓他們有機會到過國外學習、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希望未來能把所學到的專業經驗反饋給社會及台灣。從日本法政大學歸國的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林士暐鼓勵即將出國的學弟妹,除了要認真學習,也要多體驗國外的生活及風俗文化。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的李權原則與大家分享至德國奧格斯堡大學的經驗,除了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提升外語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乘機宣傳台灣,讓更多外國人認識台灣。另外,他也透過當地生活的文化,反思所需改進的缺失及值得學習的優點。李權原勉勵學弟妹,要勇敢追逐夢想,翻轉人生。

畢業後就幸運求職成功並將在兩年後被外派到其他國家工作的財務管理學系碩士班洪建翔提到,他1月剛從瑞典厄勒布魯大學歸來,為了培訓自己未來能成為優秀的主管人才,一年前即開始規劃參加學校所舉辦的各種海外實習機會,透過各國的產學合作機會,累積自己的國際經驗。從比利時列日大學交換返國的學生則期許自己成為有故事的人,他在這次交換學習中,見識到台灣未見過的先進商業模式,希望讓自己更往前邁向一步。

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黃文彬表示,學校用心培育學生成為有用的人才,高雄市校友會的學長姊們也大力支持,提供三年每年5個名額的「西灣圓夢助學金」獎學金,期勉年輕學子未來有所成就之後,亦能拋磚引玉繼續傳承學長姐們的愛心。

捐款人之一的長行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梧桐頒獎時,藉由自身艱辛卻勵志的求學過程來勉勵學生,也提醒學弟妹要懂得享受辛苦的求學過程,那會是辛苦收成時最甜美的回憶,他呼籲善用並珍惜捐贈者的資源,堅持夢想勇往直前,發揮所學專業成為社會國家的棟樑,再來回饋母校、幫助學弟妹及服務社會。

本次出席的頒獎人還包括博雅資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育仁、淯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美惠;豐群水產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邱弘義及金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雪音。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