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對臺綜大深具信心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朱經武蒞校走訪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朱經武12月6日至國立中山大學巡訪,實地了解各單位,朱系統校長也針對高教現況提出見解,並認為臺綜大是最有希望成功的大學系統,對於未來發展樂見其成。

由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組成的臺灣綜合大學聯盟各工作圈運作已上軌道,由國際知名超導權威朱經武出任臺綜大系統校長,佈達典禮後,朱系統校長也積極排定行程親至各校。朱經武系統校長此次蒞校,校長楊弘敦簡報校務概況,並由海洋科學院院長陳宏遠介紹海科院研究、國家講座教授梁定澎簡介管理和電子商務領域,朱系統校長並實地走訪海科院實驗室,參觀余光中特藏室及蔣公行館西灣藝廊。

朱經武系統校長謙虛地說,其實主要執行工作還是由各校校長、副校長等單位工作圈進行,自己的角色像是啦啦隊隊長,「是負責敲鼓的」,藉由了解各校實際運作後,朱經武系統校長對臺綜大深具信心,朱系統校長認為,臺灣目前共有六個大學系統,「能成功的、最接近成功的就是臺綜大了」,朱經武系統校長發現,臺綜大四校領域各有互補,加上四校校長相處非常融洽和氣,「大家懷抱共同目的向前走」。

朱經武系統校長提到,他認識多位物理學者都當了校長,因此知道楊校長上任時很興奮,說自己以往常打趣人「研究做不好沒關係,可以去當校長」。朱經武系統校長表示,過去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時,當時的標竿學校也是UCSD,和中山目標一致。朱系統校長觀察,台灣經濟發展要感謝大學,研究和國家發展密不可分,不僅要向世界看齊,大學研究除了對世界貢獻,也要對台灣本土有所回饋,要保持自己的強處,不能只閉著眼睛跟人走。未來四校能夠發揮所長領域,在強項領域上帶頭,互相合作,未來定能發揮一加一加一加一大於四的效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