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化單親背景為前進動力 宿委會、學生會一肩扛

在新生入住的擁擠人潮中,忽然出現一個身影,簡單的命令加上指揮,頓時紓解了場面的混亂,他便是電機工程學系103級胡繹煌,肩負著宿舍主委與學生會長的兩大重責,受訪時,他坦言如此的生活並不輕鬆,「可是希望爸爸在天之靈能看到,」他說:努力的初衷是「希望家族能以我為傲。」

胡繹煌表示:在擔任宿舍主委的期間,除了培養自己謹慎使用金錢的態度,另一方面,自己更加懂得如何將團隊分工合作,由於「整個團隊是由各棟選出的棟長組成,向心力不足」,面對如此困境,只有靠著反覆的會議溝通,最後才能達成共識。在任期內,除了延續宿委會在節日發放粽子或湯圓的傳統,胡繹煌額外爭取到在考試當週提供免費咖啡給宿舍生的福利,他笑著說:這個點子是跟其他學校交流所獲得的。即將於九月底卸任的他,向下一屆宿委會的幹部叮嚀:「不要輕言放棄,要學會應對難關。最重要的是,年度計畫要考慮周詳!」

而獲選為第六屆學生會長,談起未來規劃,胡繹煌表示:「對內希望能帶動整個團隊的成長;對外希望能提昇中山學生的福利。」懷抱著學習與服務的熱忱,他希望接下來能為中山學生帶來不同的風氣、開拓全新的視野。然而,面對課業、宿委會以及學生會的三重責任,胡繹煌苦笑著表示「壓力很大」,因此除了將時間妥善地分配,或者找友人談心,他多半以散步的方式紓解負面情緒。

之所以比一般人更積極,胡繹煌不諱言地表示:家庭背景是督促他持續向上的壓力與動力。他說,他經常在心中以「毋忝爾所生」這句話提醒自己要「不能讓父母丟臉,為家族爭光!」一直以來的努力,除了希望能讓自己的能力提昇,也希望能讓家境更好。微抿著唇,他表示,希望父親的在天之靈,能看見自己的努力,並引以為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