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中山大學 31週年校慶

國立中山大學建校31週年校慶,校長楊弘敦率領教職員於國父銅像前進行獻花致敬儀式,校慶慶祝大會上並頒發傑出校友、服務滿30週年、績優學生社團、傑出運動員等獎項,今年共有五位傑出校友,九位服務滿三十年的教職員同仁,楊校長特別感謝所有人的付出及貢獻。

楊弘敦校長表示,中山大學以國父孫中山先生命名,建國百年之際,回想當年革命青年為國家社稷,為理想抱負,將生死置之度外的熱血與行動,令人感佩。楊弘敦提到,當然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課題,不同的挑戰,不同的困難,但是那種為理想,為抱負勇往直前的熱情與堅持的態度,仍然值得青年們效法。楊校長認為,校慶是學校的年度盛事,除了歡欣鼓舞的安排慶祝活動之外,同時也是一個回顧省思與策勵未來的時刻。一年一度的校慶就在年年提醒我們真誠的回顧過往,俯察當下,進而策勵將來。唯有如此,中山的發展才能不斷精進,持續追求卓越,邁向頂尖。

100學年度傑出校友共有五位,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為電機系博士班80級畢業的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以及海資系79級、海資博89級畢業的東華大學海洋生物科技研究所所長宋秉鈞;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為機械系76級畢業的日月光工程中心資深副總洪松井,以及EMBA第三屆畢業的中山開發投資公司董事長黃來福;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則為生科系81級畢業的屏東市吉田專科診所主治醫師洪敏榮。楊弘敦校長認為,四位傑出校友得獎人是很好的模範,除了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兢兢業業,認真打拼外,亦投注心力於公益事業,積極回饋社會,值得年輕人學習。

四位服務滿三十年的教師分別為海生所莫顯蕎教授、化學系陳國美教授、政治所廖達琪教授、材光系高伯威教授;蘇裕豐編審、黃國明服務員、李卦駐衛警、胡美菁服務員、陳矞翹服務員等五人今年亦服務滿三十年。胡美菁代表職員表示,過去三十年來感謝所有人的照顧,人生當中的精華都在中山度過,她以中山為榮,也希望繼續服務大家,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