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38

時序進入暑假,教師們在學期結束後能放鬆進修,為教學研究充電;行政工作也不間斷的進行著,以醞釀推動新計畫;學生或與家人相聚,或參加暑期營隊、志工、出國研修等,看似安靜的校園,仍潛藏無窮能量。

近期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連連,本校在生技醫藥、創新科技、基礎科技、人文社會等各領域表現突出,包括食安快篩分析平台、通訊天線技術、生醫植入骨材、手術無影燈及LED紫外光燈效能提升、智能型針療、新量子材料、失語症溝通輔助系統、閃爍晶體開發等方面皆有所成果。海資系溫志宏教授研究珊瑚萃取物,致力於海洋藥粧商品化,未來可望應用於燒燙傷醫學。

暑假期間許多同學勇於參與社區服務、在地體驗,教育所「海洋環境教育營」培養高中生海洋保育觀念與軟實力、公事所「農村CEO─青年返鄉農村學習營」深入地認識農村生活,此外「2015打狗文化探索營」更帶領國小學童認識哈瑪星社區,暑期營隊加速學生服務學習熱忱,從做中學。不論校內外活動,楊弘敦校長提醒同學注意安全,無論是暑期營隊、擔任志工、出國研修或是實習打工,多方的學習及付出將使假期更有意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