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35

校園內喜事連連,師生學研充滿活力,不論是國際認證或是個人獎項,在在凸顯中山實力,希望全校師生同仁繼續努力,共創高峰


國際佈局 全球視野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率先全台挑戰AACSB
國際評鑑新標準,日前連續三次通過AACSB認證,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及校友都與有榮焉,顯示管理學院國際接軌之腳步再度領先全台,且在教學品質與時俱進。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也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合作,首創台灣與大陸雙聯博士學位,是兩岸管理學門唯一雙博士學位制,有利加速兩岸布局。


學術榮譽 光耀中山

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周明奇教授、教育研究所洪瑞兒教授、政治學研究所曾國祥教授因學術或產學研究成果傑出科技部「傑出研究獎」肯定張鼎張教授專長於奈米元件技術、半導體元件物理以及薄膜電晶體平面顯示器,榮選經濟部第四屆國家產業創新獎。教育研究所邱文彬教授研究登上國際頂尖期刊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為台灣學者第一人。中山的學術地位有賴於所有師生研究長年累月的努力,希望未來繼續發光發熱。


猴平共處 生態校園

與獼猴共生一直是校內師生同仁的一大課題,今年起以行政、教育、研究、學習等四方面並進。除了原有之誘捕籠、巡邏驅趕,建築四周樹枝修剪,也設計加裝防猴專用紗窗,此外,學校將結合校內生科系學生對台灣獼猴習性的了解,研擬與工學院研發自動感應驅動之驅猴道具,透過學研並進之合作,達到真正的和平共處。


限水因應 共體時艱

全台面臨乾旱限水,學校原利用中水回收再利用之作法每年可節省5千噸水量;此外也將加強管線查漏,並擴大更換省水馬桶、節水龍頭及腳踏凡而。目前校內已關閉小型游泳池,大型游泳池以循環水方式支援教學活動。已針對各階段限水訂定各單位節水目標,希望全校共體時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