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33

新的一年,面對高教環境衝擊,不論是大學招生或是高階人才外流,都顯示高教競爭刻不容緩,明年便是少子化衝擊大專院校招生的起點,中山大學注意到少子化議題將帶來的影響,近日校內也針對人才培育加以探討,以期能在國際競爭劇烈的環境中衝破重圍。


優質人才培育

為培育菁英人才,日前召開「104學年度招生策略會議」,已凝聚共識未來中山大學全職博士生每月將提供3萬元獎助學金,以提供優質人才專心研究,積極為國家留住菁英並培養國際移動人才。楊弘敦校長提到,除了公費獎助學金外,希望各院系所齊心募集款項,讓具有研究潛力之優質博士生在校期間能專注研究、開發創意,貫徹執行高階人才躍升。

除此之外,3月14日(六)上午將針對高中生舉辦「國立中山大學104學年度未來學生招生說明會」,希望藉由雙向溝通互動,讓高中生更加了解中山大學。


產學建教共榮

現今環境資源短缺,向外開拓成為高教投資中的重要課題,中山也積極與校外緊密合作,除了與臺灣綜合大學聯盟與高雄醫學大學持續合作之外,也與高雄大學、台東大學、金門大學、陽明大學、國衛院、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中研院、海生館、榮總等進行學術合作協議;此外與資策會、工研院、金屬中心等法人單位長期合作,與中鋼、智崴科技、華立集團等企業加強結合,發揮加乘作用,以強化資源共享、合作共榮之目的。

下週便是農曆年節,今年由於春節日期較晚,因此許多開學後的行程活動需提前作業,包括年後的碩士班考試相關試務,學測放榜後的入學甄試事宜,希望各系所加強延攬優秀學生。此外,為提振士氣及聯繫情誼,2月24日(星期二)將辦理104年度新春團拜,歡迎教職同仁與退休人員共襄盛舉。感謝全校教職員工一年來的努力與辛勞,敬祝 新春飛揚,闔家平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