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31

轉眼年末將至,回顧今年,台灣發生了許多大事,在社會與人心思維劇變之下,需要再度沉澱所有的喧鬧,並記取今年所獲得的養分,在新的一年中締造更好的中山。

學術榮耀 提攜傳承
建校34週年的中山,在全體努力下穩步成長,今年不論是世界排名或教師榮譽,學術成果十分豐碩。本校連續三年維持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新興潛力大學排名兩岸第一,名列世界50強內,同時也是2014-2015年世界最佳大學排行前400大。英國《金融時報》2014年全球EMBA百大排行榜,本校管理學院EMBA榮獲全球排名第83名,全國唯一進榜;文學院在當代語言領域,2014 QS世界大學排名亦擠進全球200大,全國第3名。 此外,資管系梁定澎講座教授榮獲2014Leo Award肯定,為華人唯一獲此殊榮者,材光系黃志青教授獲第18屆教育部國家講座、材光系周明奇特聘教授獲2014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黃教授獲得學術最高榮譽,周教授得到產學最高榮譽,材光系的學術傳承與提攜後進蔚為佳話。

藝文紮根 在地關懷
每年兩檔的藝術季讓中山大學儼然已成高雄藝文重鎮,藝術季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參觀人數來自高雄民眾;此外,劇藝系與哈瑪星社區合作,打造藝文聚落,積極活絡地方藝文。 藝術季與「余光中人文講座」每每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駐校,除了豐富的藝文演出之外,也與中山學子共同交流,有助於人才培育及增廣國際視野。藝術季也結合公益關懷,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舉辦氣爆音樂會,邀請駐校樂團-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歐開合唱團成員、高醫合唱團演出,希望以音樂撫慰高雄,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意見交流 共創新局
近日校內對於交通多有討論,包括校園公車及文學院、國研大樓停車位問題,校方樂見於學生主動積極辦理講座並蒐集意見,總務處目前也正研擬相關方案,希望未來加以討論,紓解西子灣交通狀況,讓師生同仁有更好的教學研究環境。 此外,近來氣溫驟降,早晚溫差大,希望師生同仁注意身體健康。最後提醒教師同仁,科技部104年度研究計畫已開放接受申請,申請時限為103年12月29日(一)下午5時前須完成線上申請作業,期待與同仁共同努力,再創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