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30

建校三十四週年的校慶在喜悅與豐收中度過,今年校慶活動豐富多元,除了運動會、校慶慶祝大會之外,今年也首度舉辦院系博覽會,邀請高中生共同參與,展現系所特色,也舉辦學長姐分享會,讓大學生和高中生對於未來生涯規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楊弘敦校長提到,三十四年來中山歷經六任校長的領導,不論軟硬體設備、校區規劃上逐步完善,學術地位也日趨成長。今年校慶慶祝大會也表揚了服務滿三十週年的教職同仁共23人,包括13位教師、2位職員、8位服務員,感謝他們長年以來對中山大學的付出,學校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才得以有今日成就。

由於空間不足,校內自2006年起規劃國際研究大樓,希望充足教學、研究、行政空間,但期間經歷許多波折,一度停工。國研大樓在2009年1月發包後,2011年8月因前統包商不履行契約以致中山大學依法終止其契約,2012年完成接續工程之設計後於2013年6月完成重新發包,去年8月開工至今終於落成。國研大樓具有日常節能、室內環境、水資源、綠化率、基地保水、污水及垃圾改善、二氧化碳與廢棄物減量等八項指標功能,是校內首棟黃金級綠建築,楊弘敦校長十分感謝總務處同仁的大力推動,年底前將陸續有中山-建準共同研究中心、中山-日月光聯合研發中心及中山-智崴科技聯合研發中心等掛牌進駐,明年各單位也將進駐完畢,相信能發揮教學、研究、產學合作暨推廣教育、國際交流與國際會議等多元用途,也期許國研大樓成為中山邁入世界頂尖兩百大的指標。

今年學校共表揚五位傑出校友,分別是化學系79級梁蘭昌、材料所77級何榮銘、電機系79級歐陽志宏、EMBA第10屆張永義及中山學術研究所73級黃天牧。中山大學自民國87年起每年辦理一次傑出校友遴選,累計至今年共有50位傑出校友,今年也成立傑出校友聯誼會,希望凝聚傑出校友力量,並協助校務發展。 每年校慶時,各系所皆邀請校友回母校看看多年來的變化與成長,今年77級校友入學滿三十週年,校友服務中心特別舉辦77級校友「佔中」回娘家活動,讓眾人重溫大學回憶。特別的是,今年是第一屆校友,73級學長姊畢業滿30週年的日子,為了紀念創校的李煥校長,創校四系大學部校友共同募資捐贈李煥校長銅像,也於校慶當日舉辦捐贈儀式。目前中山大學校友約四萬八千人,由校友集資整修,位於台北的「臺北逸仙會館」預計於農曆年前完工,屆時北部校友將擁有如西子樓般溫馨聚會的據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