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19

近日活動賽事不斷,除了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的正興城灣盃即將開打,中山EMBA也即將出征戈壁,緊接著大英劇《Chicago》、劇藝十年大作《打狗傳奇》都即將登場,今年的畢業典禮也較往年提前,這個學期活動熱鬧滾滾,轉眼又是期末盛夏。

中山大學EMBA學生即將代表學校出征戈壁,參加第八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將在四天賽程中挑戰112公里戈壁大漠,不論是氣候溫差或是海拔地形,都是體力與精神上的一大挑戰。楊弘敦校長也特別在出發前夕誓師時為即將出征的EMBA勇士們集氣,繼去年中山EMBA成功爭取參加戈七體驗賽後,今年第一次組隊參加正式競賽組,期許中山精神在大漠發揚。

自2006年開始,中山大學與成功大學便有「城灣盃」體育社團競賽,雙方本著友好交流的精神互相切磋,後中興大學加入形成「興城灣盃」,三校成立綜合大學系統意願漸高,中正大學加入後四校函報教育部,2011年4月份「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正式成立,運動賽事也於2012年再度正名「正興城灣盃」。今年「正興城灣盃」賽事再度重回西子灣,同時,也是朱經武院士自2012年11月接任臺綜大總校長後,首度出席「正興城灣盃」,朱經武總校長將與四校校長出席為四校師生打氣,希望此次競賽,為四校帶來更多交流互動。

中山大學大英劇已有多年歷史,一年一度的戲劇表演皆傾外文系全系之力合作完成,今年將在校園內上演最華麗的謀殺案《Chicago》。劇場藝術學系創系十年,今年與與太平盛世劇社共同合作,聯手推出十年大作《打狗傳奇》,故事主軸在講述跨越五百年的打狗文化,將於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台,此外,為了讓中山師生先睹為快,也即將在校內舉辦首演。不論是大英劇或是劇藝大作,都歡迎校內教職員生以及校外民眾蒞臨中山,一享西灣獨有的藝文氣息。

最後,楊弘敦校長提醒,畢業季即將來到,不論是在校生或應屆畢業生相信都有許多依依不捨的心情,楊校長期許中山學子都能帶著「山海胸襟,熱情洋溢」的中山精神展翅出發,面對人生的下一場挑戰。101年學年度畢業典禮訂為2013年6月8日(星期六),於逸仙館舉行,典禮分上、下兩場,上午場為海科院、理學院、管理學院畢業典禮;下午場為文學院、社科院、工學院畢業典禮。楊校長也誠摯邀請家長們來到西子灣,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希望家長們一起度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