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14

一年一度的校慶盛事剛完美落幕,看到許多校友回娘家,楊弘敦校長感到十分開心,尤其是第一棟由校友們集資捐贈的而成的校友會館由余光中教授命名為「西子樓」,今年也正式揭牌,更是代表著全中山人齊心凝聚的共識及向心力。

楊校長重申,校慶是一個感恩的時刻,要特別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生一年來為中山全心全意的努力與付出,不管是傑出校友、服務滿30年或是工作績優,以及運動傑出獎及績優學生社團獎等獎項,代表著師生同仁和校友的貢獻。今年共有十位教職同仁於中山服務滿三十年,分別為中文系教授戴景賢、中文系教授劉文強、外文系教授林玉珍、電機系教授黃宗傳、材光系教授甘德新、電機系技正張淑華、機電系技士陳雯斐、總務處駕駛雲秋暉、劇藝系服務員文德孟、醫管所服務員黃鳳鶯,中山的成長是所有人的榮耀。

成立於民國69年的中山是國內十所研究型大學中最年輕的一所,近年來各方面皆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如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及「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陸續公布2012年評鑑報告,其中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從排名70推進至第60名,是全國相對進步幅度最多的研究型綜合大學;另一項從全球建校未滿50年之「年輕」大學中,評選出世界百大新興潛力大學,建校32年的中山大學排名全球第30名,亦是全國最佳排名的明日之星。為持續邁向國際一流大學願景,本校及成功大學、中興大學與中正大學合組之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舉行系統校長佈達典禮,正式邀請享譽國際高溫超導體先驅朱經武院士出任系統校長,期待整合四校資源,發揮加乘作用,帶領四校「立足臺灣,面對亞洲、走進世界」,這是本校國際化新的里程碑。

楊校長認為,校友們傑出的成就同樣也讓中山得到肯定,藉此機會也要感謝校友的表現,今年共有五位傑出校友,分別是化學系88級校友宗家洸,現職美國Boston College助理教授;電機工程學系74級的陶翼青現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蒙特瑞灣分校資訊暨傳播學院院長;材料科學研究所79級王英郎現任台積電南科12吋廠長;企業管理研究所83級、人力管理研究所博士班91級的柯元達現職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集團執行長室幕僚長;高階經營碩士學程在職專班96級蘇成達則為華盛營造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本校校友人數目前已突破4萬人,為提供一處溫馨而舒適的聚會場所,本校決定將西子灣海濱一棟舊建築整建為校友會館,讓這座會館成為聯繫中山人情誼的基地,並由國寶詩人余光中教授賜名「西子樓」,令人感動的是,會館的整建經費全數由校友及熱心人士捐贈而來,在校友們群策群力,共襄盛舉情形下,西子樓余光中川堂詩牆已正式揭牌,未來中山將更致力於校友服務,一起打造中山人的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