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傳真09

最近的中山捷報連連,近日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陸續公布了2012年評鑑報告。其中QS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從排名70推進至第60名,是全國相對進步幅度最多的研究型綜合大學;《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從全球30國建校不滿50年的「年輕」大學中,評選出全球百名潛力大學排行,其中國立中山大學名列全球第30,亦是全國排名最佳的明日之星。建校32年的中山大學,規模相對較小且相對年輕,未來將面對國內外大學的競爭與挑戰,持續追求卓越、邁向頂尖,展現「逆轉勝」的優異表現與評價,值得全體師生與校友齊聲喝采。

楊弘敦校長指出,中山的教授們學術能量極高,尤其在論文及研究方面,中山強調質重於量,因此在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及特色領域上都有傑出表現,就像近日中山的海洋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學生與聯合研究團隊完成南極任務,成功發表多項研究發現;此外,學校也很重視與在地產業進行建教合作和技術移轉,日前也於上海成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長三角校友會」,台北也成立了「EMBA北區校友會」,在在都顯示中山的影響力逐漸擴大。

除了傑出的學術研究之外,生活中楊校長也提醒大家,近日豪雨不斷,請大家要多注意自身安全。楊校長也關心學子們暑假期間出遊的安全,他並鼓勵學生在放鬆之餘也能發揮社會關懷,例如參加營隊或擔任志工等,都能充實自我,讓假期變得更有意義。楊校長也特別提到,教授們在一整個學期中十分辛苦,希望接下來能利用假期,可以多與家人相處,舒展身心,或是多運動鍛鍊身體健康,期待新學期繼續一起衝刺教學與研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