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立委李昆澤與網民有約 中山大學iVoter線上公民會議

發佈日期: 2015-07-15
由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廖達琪教授建置的「iVoter立委議題立場分析平台」網站,積極舉辦「與立委有約,線上公民會議」活動,提供立法委員跟網路鄉民討論各項社會議題的機會。6月26日邀請到立委李昆澤與會,暢談地方建設及全國性議題。

線上公民提出議題十分多元,包括社會住宅、廢死爭議、中客一條龍、惡性徵收、高鐵接管等五花八門,李昆澤從原則到細節地知無不言,對於民眾建議也虛心接納,針對不少民眾認為亂世用重典,李昆澤也提出不同反思。

「iVoter 」是指 I vote, Intelligence vote, 以及Internet vote。「iVoter」網站創立於2010年,目的是為了讓立委表達對各項議題的看法,也讓民眾有機會了解自己與立委的立場差距,希望能作為提供民眾充分政治資訊、並培育民主素養的利器。

「iVoter」提供立委與選民、線上公民在網路直接對談的服務,近年來,iVoter團隊歷經多次和區域立委的合作,已經逐步建立起立委跟民眾的線上交流管道。iVoter線上公民會議是在非選舉期間的定期活動,可與受邀立委進行互動。每次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都會舉行一次線上公民會議,針對上個會期委員們的立法表現與政見實踐度,請參與的iVoter們對關注的立委提問。「iVoter」相關請參考http://ivoter.ecrc.nsys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