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74級校友畢業三十年大團圓 溫暖擁抱消解時空距離

發佈日期: 2015-06-15
74級大學部校友今(104)年畢業滿三十年整,守著4年前的承諾,再度舉辦全體74級大學部校友畢業三十年同學會,參與人數逾70人,超越四年前的入學三十年同學會。許多校友遠從各地,甚至從國外特地回台團聚,並與在美國無法回台的校友視訊通話,氣氛熱鬧溫馨,許多人三十年未見老同學,但仍給彼此熱情的擁抱和問候。

74級大學部校友為民國70年入學的第二屆學生,74年畢業至今洽為30年,由於當時大學部只有中文、外文、企管、化學及電機五個學系,總共只有208位大學部畢業生,加上統一住校,因此即使不同學系,學生之間感情仍然非常緊密,也因此畢業數十年後非常希望能舉辦跨系所的同學會,再見見老同學。主辦人之一的電機系夏郭賢學長表示,因為大家等不及了,四年前才舉辦了入學三十年同學會作為暖身,當時有近50位校友參加。而此次畢業三十年同學會,則有約70位校友與會,規模更加擴大,校友服務中心提供了西子樓校友會館作為活動場地,校友先於2樓報到喝咖啡敘舊,晚上則於3樓中信廳舉行餐會,楊弘敦校長、校友總會鄭再興理事長、校友服務中心戴妙玲主任均到場致意。楊弘敦校長雖整日均有口試和Meeting行程,仍特地趕來看看大家,並且回憶起4年前在活動中心那一次聚會,依然記得當時溫馨感人的氣氛,也表示母校現在已經有了西子樓校友會館,非常適合舉辦校友回娘家,歡迎校友多加利用。

夏郭賢學長特地準備了畢業紀念冊每個人的大頭照作為簽到海報,令校友驚訝又驚喜,紛紛尋找起當年青澀的自己,也互相比對著今昔差異。活動主持人(亦為主辦人)之一的吳秋南學姐(外文系)在餐會一開始則鼓勵大家先起身給老同學一個擁抱,於是校友們熱情地和場內的老同學擁抱,每個人臉上都掛滿笑容,雖然闊別了數十年,距離卻在溫暖的擁抱中化於無形,讓氣氛更加熱烈。

另一波高潮則是與美國的陶翼青(電機系)校友透過視訊連線對話,當時美國時間是凌晨三點,陶翼青校友特地在電腦前等待,當太平洋兩岸連線成功的剎那,全場都響起歡呼聲,還有同學開玩笑要向陶翼青募機票錢,到美國辦電機系同學會。餐會下半場則是讓每位同學自我介紹及敘說目前現況,由於陸續有幾位校友離開人世,企管系諶家雄校友特別感慨地向同學們喊話「現在有空多見面,別等到告別式才相見。」希望大家能把握機會多相聚。一天的時間不足以讓大家暢聊別來之情,因此當天晚上許多校友留宿高雄,中文系及外文系校友則住在校內活動中心及海景會館,打算秉燭夜談,第二天也規劃了校園巡禮,漫步母校各校區,看看今昔變化。校友服務中心也特別於活動結束時致贈中山大學校友徽章及紀念品,竭誠歡迎校友能時常回到母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