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跑向第一名 中山學子路跑競賽皆奪冠

發佈日期: 2015-06-15
中山學子屢獲佳績!中山大學於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會「南台灣10校大學路跑賽」活動包辦男子個人賽與團體賽冠軍,也在SOCIALRACE大專院校聯合路跑PK賽獲得第一名,目前累積路跑里程超越3000公里,極具運動家精神。

「南台灣10校大學路跑賽」跑者來自兩岸三地,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張凱傑提到,參加比賽是為了增進自己、挑戰自我並能為中山爭光,透由每日鍛鍊身心,為路跑做準備。活動當日碰上大雨,他更是永不放棄、有始有終,深刻體會逆境中求生存,看準目標努力完賽。

同為亞太所的陸生黃昇起初在朋友的邀請下加入路跑行列,路跑氛圍變成聯繫大家的正向影響力。黃昇說,當天雨下得非常大,放棄的念頭不斷在腦海中浮現,但在同儕的堅持下而參加。看著大家一同穿著中山的路跑服裝共同努力,他相信未來離校的多年後,絕對會想起曾經夜跑高雄的青春。

SOCIALRACE大專院校聯合路跑PK賽「Give me five 擊掌向前 為你的學校而跑」賽事以各校為單位,採計全校累積里程,歷經一個月激烈競爭,中山大學從一開始的第四名,逐步追上輔仁大學、清華大學、長庚大學,最終以累積路跑里程2997公里,獲得本次校園聯合路跑pk賽的第一名。中山大學運動健康產業研究中心表示,一個月的跨校PK競賽中,有許多喜愛路跑的同學們不斷上傳個人路跑里程,讓學校整體排名在後半段急起直追,跨校比賽紀錄自5月22日衝上第一名後,就遙遙領先直到活動結束,目前記錄仍不斷持續更新,中山大學參賽學生路跑已累積超過3000公里,見證中山學生熱絡的運動風氣與優異的運動表現。

「南台灣10校大學路跑賽」照片由陸籍學生喬靜宜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