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 企管系林豪傑副教授

發佈日期: 2014-09-15
林豪傑副教授為今年二月加入中山企管大家庭的新進教師,專長為人力資源管理、金融投資管理、戰略策劃以及動態競爭理論。雖為新進教師,但由於畢業於中山人管所92級,因此林教授對於中山並不陌生,他打趣說:「能夠回到母校任教真的很懷念很開心。」

在進入學術界前,已有相當豐富的業界經驗,曾擔任多年的人資經理、執行祕書等職,轉換跑道的主因則是由於篤信基督教,大二那年就為自己立下了一個墓誌銘:「我想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對別人的生命有影響力的人。」

對教學抱有十足熱忱的林教授,最重視的就是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不管是大學部或是碩士班的課程,林教授都會用許多個案與遊戲,讓同學們更有參與感,也更能腦力激盪出創意與全面的想法;除此之外,林教授還會貼心的記下每一個學生的名字,也因此學生們在校園裡遇到林教授時,「都很熱情,不會躲我!」說畢,林教授哈哈大笑。

另外,林教授認為同學們如果想提升競爭力,最重要的就是英語能力與自信,他表示:「如果能夠增強英語能力,對選擇工作的廣度和深度都很有幫助。」而面對全球化的競爭,除了必備的外語能力,他還認為台灣學生也應該好好增強自信,「台灣學生的素質並不比國外學生差,只是發言與自我表現都不夠積極,很可惜。」因此除了開授英語課程,林教授在課堂中也會以討論的方式鼓勵學生多發言。

林豪傑教授最想送給學生的一句話是:「無常是常。」人的一生中會遭遇許多預料之外的事,但若能接受這樣的無常其實就是一種常態,那麼無常就不是無常,我們就能夠以較為積極正面且心胸開放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意外與不如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