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歷屆傑出校友返校同賀校慶 光芒耀中山

發佈日期: 2013-12-15
為慶祝33周年校慶,本校舉辦「國立中山大學傑出校友聯誼餐會」,首度邀請歷屆傑出校友返校同賀校慶,並藉由輕鬆歡樂的餐敘促成跨系所、跨屆別的傑出校友交流互動。活動當日共有17位傑出校友蒞臨,包括高雄市長陳菊也撥空前來相聚,楊弘敦校長亦當場分享許多本校校務發展現況,盼在傑出校友的支持參與下,使母校各方面發展更進步。

本活動是由校友總會鄭再興理事長所發想,鄭理事長本身為94學年度傑出校友,同時獲選新任校友總會理事長。他認為本校自從87學年度以來已有45位傑出校友,應該促成大家多交流,也能藉此將自己的社會經驗回饋給母校,作為辦學與校務經營之參考。楊弘敦校長也相當認同這樣的構想,便由秘書室校友服務中心來辦理與邀請,最後邀得包括陳菊市長在內的17位傑出校友出席,席間陳菊市長致詞表示,欣見本校校友在各方面的影響力與凝聚力,他也將恪盡職責努力推動市政,讓高雄變得更加繁榮進步,這也需要中山校友的支持和協助,例如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林根煌主任(電機系教授)就為高雄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楊校長利用此次機會也分享各項校務發展,例如與高雄醫學大學組成「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攻頂大學聯盟」的合作進度,未來兩校校友會也可以互相聯誼互動,互相承認為準校友;又如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排名本校排名68,此外僅有台大入榜(62名)。

此次辦理傑出校友聯誼活動,因早年得獎校友多已離開原工作崗位,或任職海外,許多人和系所失去聯繫,連絡過程相當不易,透過一番工夫幾乎已將所有校友聯繫上,未來將能更加緊密地連繫傑出校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