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夫人會十鼓橋糖文創園區 打擊鼓樂新體驗

發佈日期: 2013-05-15
中山夫人會於5月7日有一場溫馨浪漫的藝術聚會,中山大學秘書室公關資源組別出心裁將聚會移師到高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企業家夫人們體驗擊鼓的樂趣,並且一同觀賞十鼓擊樂團撼動演出。

位於橋頭糖廠的十鼓橋糖文創園區是十鼓擊樂團所建造全新的旅遊觀光景點,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再次將糖廠廢棄的倉庫風華重現,園區不但保留著台糖歷史原貌,並將鼓樂藝術表演融入生活,提供民眾觀賞與學習。

有別於橋頭糖廠的熱鬧喧嘩,十鼓橋糖文創園區顯得幽靜清新,許多夫人們都是第一次造訪,紛紛稱讚原來高雄還有這樣世外桃源的好地方。一進到園區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鐵軌走廊,踩在上面時夫人們都驚呼「好特別」,園區起初建造時為保留古時糖廠送糖的軌道,特製耐種的壓克力玻璃呈現鐵軌原貌。特別的是園區裡有條讓夫人們彎下身子走進濃厚的戰地歷史隧道,這條隧道為35號防空洞,據說橋頭糖廠在日據時期因防衛美軍轟炸所建造之防空洞,最高紀錄曾躲避78人。

此次活動夫人們體驗打擊鼓樂的樂趣,打擊教室設立的初衷,是以達到運動及休閒的概念將擊鼓文化與身心靈結合。大家在導覽人員帶領下跟著節奏,練習幾次後便可以整齊畫一的擊出鼓樂,結束後有夫人打趣說道:「真是另類的運動」。

接著大家前往煙囪水劇場,欣賞震撼天際的十鼓打擊樂表演團表演,演出共五首曲目,包括拈花、亞風、逐鹿躍動—映明潭、大破連環和雷霆交鋒,搭配大水幕和4D投影呈現出不同的劇情情調,更將水花飛濺的實景搬上大舞台,瞬間的乾濕分離加上舞台的最新動畫技術,夫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驚嘆不已。此次十鼓橋糖文創之旅,除了更深一層認識打擊樂以外,更能體會十鼓樂團對文創的用心,夫人們都說一定要再帶家人來這裡探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