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3為健康高雄而跑6000人齊聚健康城市

發佈日期: 2013-04-13
「2013為健康高雄而跑」是高雄醫學大學3月25-30日舉辦的「SARS 10周年之回顧與紀念歐巴尼醫師系列活動」尾聲,由高雄市政府指導,與國立中山大學合辦,委託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承辦。

繼日前SARS十周年回顧展、紀念研討會之後,以路跑的方式悼念歐巴尼醫師的大愛精神,藉由他的故事來激勵年輕人關懷生命與追逐夢想,並藉由全民共同參與,強化高雄市的觀光品牌意象,以提倡路跑運動喚起高雄地區民眾重視自身健康,最重要的是能夠善盡高醫社會責任,秉持「關懷、支持、希望」的精神,希望能讓南台灣的居民受到完善的醫療照顧。

清晨5點,周邊道路開始湧現進入會場的車潮,邀請高醫大陳建志董事、劉景寬校長、楊俊毓副校長、陳宜民副校長、國立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歐巴尼醫師長子--唐馬斯.歐巴尼、義大利台灣商會莊振澤會長、高醫大附設醫院賴文德院長、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吳文正院長、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侯明鋒院長、高雄市衛生局何啟功、武田藥品李仁琳董事長、「飛躍的羚羊」紀政、極地冒險運動家林義傑、abc牙醫聯盟謝尚廷總院長、高醫大校友總會蘇榮茂理事長等共同參與這一個難得盛事。6點鐘準時鳴槍,參賽者奮力起跑!

活動分健康走、健康跑半程馬拉松等三組,規劃出兩校之間最優美的路段,從高醫大門口出發,沿路經過愛河之心、光之塔、新客家文化園區、願景橋、中都濕地、唐榮磚窯廠、元亨寺、壽山動物園、法興禪寺、忠烈祠,進入中山大學後抵達半馬中間折返點圖資大樓。會後有高醫體系動員最受歡迎的單位,提供多項免費篩檢服務和衛教活動,有HIV、肝炎、骨質疏鬆篩檢;肺結核、腎臟、糖尿病、肝炎、防癌等衛教活動;加上闖關有獎徵答、運動防護、物理治療,以及現場抽獎摸彩等活動,加碼再加碼,大方提供價值近百萬的服務!10點半許,大會宣佈所有獎項全數贈送完畢,參賽者在歡呼聲中在風雨球場解散,一同相約明年逗陣再回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