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眼光放遠多多深造 環工所高志明教授

發佈日期: 2013-01-15
榮獲本校100學年度研究傑出獎的環工所高志明教授,勉勵中山大學的同學們「多讀書」,因為高教授認為只有比別人讀更多的書,才會比別人更有機會得到更加優秀的職涯入場券;也應多加了解有關環境保護、汙染整治相關議題的活動,因為環境議題與我們息息相關。

高教授表示,當前的新聞媒體為求新聞聳動,多半以驚人的數據指出台灣年輕人的高失業率,以及就業機會的不足,但實際上的就業機會並不如報導的負面,同學們應該要對自己的未來「保持樂觀」的態度,努力充實自己。尤其現今社會,大學學位比比皆是,若是有機會,應該多考慮繼續攻讀研究所,甚至是更高學歷。好的文憑依舊可以讓同學們有更好的機會被雇主看見,若是在未充實好自己前,就急於進入職場,將在起跑點落後其他的社會新鮮人。

高教授指出,現今的就業市場已不僅僅是台灣,東南亞以及中國地區的發展都將是同學可以努力爭取的範圍,高教授鼓勵同學們應把眼光放遠,在求學階段多讀書,多考取工作相關的證照,才能在工作面試時嶄露頭角,成為主管心目中的最佳人選。若是在求學時期有意打工的同學,高教授建議挑選與自己科系相關,或是未來規劃相關的工作機會,這樣不僅可以有打工的經驗,也能為自己的職涯發展率先鋪路。

高教授也歡迎所有對環境工程有興趣的同學進入環工所就讀,或是選修相關課程,因為環保意識抬頭,未來與環境工程相關的工作必定只增不減,也因為這樣就讀環工相關科系的職涯出路將十分有保障,平時也應關心環境保護的相關活動,因為整治環境是我們密不可分的議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