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務發展諮詢顧問及推動委員聯誼活動 梅峰農場 沐浴森林芬多精

發佈日期: 2012-12-17
中山大學秘書室公關資源組特別於本(101)年11月15、16日舉辦「梅峰山中傳奇 蘋芬秋色生態體驗」校務發展諮詢顧問及推動委員聯誼活動,邀集諮詢顧問及推動委員、夫人探訪臺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梅峰農場,深入瞭解高山蔬果、溫帶花卉的生長特性,也體驗了親自摘採蘋果的樂趣,所有人都讚嘆梅峰真是個精緻豐富的園區。

第一站先抵達老英格蘭莊園,外觀是採英式都鐸建築,獨一無二的位置,坐擁清境農場的藍天綠地與新鮮空氣,遠眺好像高山森林的城堡,就如同歐洲豪華宮廷一般彷彿置身在歐洲貴族世界的奢華享受。除了享受雅致古典的視覺美學,不少委員及夫人們都讚嘆這裡慢活的生活品味,老英格蘭莊園的建築一雕一木每個細節都是優雅,讓大家流連忘返不停拍照留念,溫存老英格蘭的老派爾雅及富新意的宮廷趣味,有委員笑著說「不用花機票錢,歐洲古堡台灣也有。」

離開老英格蘭莊園後,大家一路登上臺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梅峰農場,首先由導覽人員帶領大家森林探索,因為梅峰海拔分跨九百至兩千七百公尺,氣候變化差異極大,場區內四季鮮明遞嬗、動植物資源生態豐富,為一座渾然天成的森林。透過解說員的帶領,與委員及夫人們專注的聆聽並且熱情發問,在森林中觀察大樹的長成、瞭解生物的多樣性與相互依存的關係,認識台灣中海拔生態之美。

梅峰是個充滿奇花珍果的大花園,其中的蘋果園擁有一千四百棵蘋果樹、十多種品種,經過一整年的辛勤努力,修剪、施肥,才能有這般結實累累的果實。此次的活動也安排了津輕蘋果採果行程,許多委員及夫人們都是初次體驗,大家一進到蘋果園便紛紛挑選屬意的「巨無霸」蘋果,並且互相比較誰的眼力好,夫人們都說「自己親手採下來的蘋果吃起來一定又香又甜」,大家都直呼「太有趣了」。結束兩天的梅峰之旅,最後帶著滿滿的回憶、沉甸甸的戰利品及滿足的笑容,踏上歸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