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致力研究,教學認真 電機系黃義佑副教授

發佈日期: 2012-12-17
電機系黃義佑副教授榮獲中山大學100年度「產學傑出獎」暨101學年度「傑出教師(產學研究類)」之獎勵,獲此殊榮黃老師表示相當感謝學校的栽培與審查委員的肯定;除了產學研究績效獲得肯定之外,過去10年黃老師亦曾獲得本校頒發「優良導師獎」與「教學績優獎」,屬於教學、研究與服務多元發展的老師。

黃老師表示以往國立大學教授普遍可從政府部門爭取獲得足夠之研究經費,然而近年來因為我國產業、經濟與財政皆面臨許多的困難,以至於補助大學教授進行研究之經費勢必會減少,所以大學教授必須思考如何爭取政府機關以外之經費來源,以維持研究發展之所須。

過去3年黃老師擔任產學營運中心主任,致力於協助本校建立產學合作績效推廣辦法、制度、營運模式及專業團隊,以協助本校達成98-100年度教育部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激勵計畫及100年度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各項產學績效指標。另一方面,亦同時與中心同仁積極協助本校爭取許多計畫補助資源,包括99-100學年度教育部大專校院產學合作績效激勵計畫、99-101年度高雄市政府綠色產業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計畫、99-101學年度教育部產學合作網絡聯盟計畫、國科會100年度績優技轉中心及100年度國科會成大、中山、中興研發成果萌芽功能中心計畫,計畫經費合計約5,200萬元。

黃老師常希望自己訓練出來的學生畢業後可以順利在產業界找到好工作,並將中山所學知識運用於職場中,所以在教學內容與研究方向上,黃老師會兼顧學術理論及產業知識之傳授,並且透過產學合作研究計畫的執行,使得學生有機會瞭解產業發展之趨勢、俱備產品研發之經驗與認識智慧財產權之重要性。

黃老師做研究拼績效的同時也不忘照顧學生,常與學生定期聚會,一方面聯繫感情,一方面解決學生們學習所遇到的難題。親和力十足的黃老師曾安排墾丁及綠島二日遊的活動,藉此拉近師生間的距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