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Y!oung報新聞競賽」學生自拍青春急就章影片

發佈日期: 2012-12-17
三位分別來自中文系、政經系、材光系的中山學生,共同組成了一支新聞團隊,以「青春急就章」為名,參加由Yahoo!奇摩主辦的「Y!oung報新聞競賽」,徵求中山自家人支持!

「Y!oung報新聞競賽」活動自12月3日到12月9日,需每天更新最夯的時事話題,比賽採點閱率及按讚數,中山隊伍「青春急就章」共製作四篇創意作品。「青春急就章」表示,由於主辦單位系統問題,讓中山大學還沒比賽就輸在起跑點,日前便發起號召,希望能隨後追上落後的票數!

「青春急就章」隊長,政經系的孫祥表示,比賽一個月前就報名了,只是沒接到主辦單位通知,以為第一階段的選拔落選,沒想到正式開賽的前幾天突然接到主辦單位的電話,通知說因為「運作出了一些問題,沒聯繫到中山大學」。就連後來的新聞,中山大學也比對手晚放上網頁兩天。

「他說要我們兩天後就交出作品」,孫祥無奈表示「當時真的太趕了!」參賽隊員中文系何佳芸也坦承,曾經想過要棄賽,「我那幾天都在台北為別的專題採訪,想到要高鐵南北來回趕作品,又要熬好幾天的夜,就是天人交戰的心情!」但何佳芸強調,最後還是選擇參賽,因為「不想看到中山大學棄賽的畫面!」

在沒有時間安排演員拍片的情況下,「青春急就章」採取「路上游擊戰」,帶著相機,就在街上直接尋找男女主角。隊員洪牧節回憶,「當時真的很瞎」,有個作品是炸蝦傳情,就真的拿著兩隻蝦子,走在路上拜託好心的同學幫忙拍照,還好得到中山學生的鼎力相助。「青春急就章」果真「急就章」!在短短幾天,完成了探討兩性議題的「男人月經日,與你共勉之」,以及kuso作品「大學生三十秒影展之傳情好糗」、「連九把刀都送炸蝦傳情了,你還在等什麼!?」、「讓瞎妹知道我們的厲害」等作品。其中,「男人月經日,與你共勉之」以搞笑Kuso的短片模式,引起了熱烈迴響,女主角大方的演技還被稱讚有網路紅人阿喜的味道。

青春急就章日前發起號召中山人一起點讚!果真在剩下的幾天,集合眾人之力,為中山大學衝上最高票!

「男人月經日,與你共勉之」影片網址http://ppt.cc/VnID
「大學生三十秒影展之傳情好糗」影片網址http://ppt.cc/Bx32
「連九把刀都送炸蝦傳情了,你還在等什麼!?」影片網址http://ppt.cc/had-
「讓瞎妹知道我們的厲害」影片網址http://ppt.cc/sfj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