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子樓之夢推動者」系列專訪-校務發展諮詢顧問陳財

發佈日期: 2012-11-15
關心在地 促進哈瑪星社區與中山關係發展

時常可以看到哈瑪星的居民在校園內散步、運動,可見哈瑪星社區與中山大學是密不可分的。看著中山大學成長發展的陳財先生,對於哈瑪星社區及附近的建設不遺餘力,這次西子樓校友會館能夠順利建設,陳財先生也貢獻許多,他表示「只要在我做得到範圍內,不論是對學校或社區,我都會盡力去做。」這句話表達了陳財先生對於中山大學的投注的心力。

「高雄市西子灣靈興殿十八王公廟」歷史悠久,與英國領事館比鄰,位在中山大學大門口前西子灣小山坡上,目前陳財先生擔任十八王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歷經中山大學的前身--動物園及中山大學的建立到現在,對於中山大學的感情十分深厚,由於住在附近,每天都會到本校運動,在校區內可以時常看到陳財先生活動的身影。

談到哈瑪星社區與中山大學的交流,陳財先生表示「哈瑪星社區的居民通常都會在中山大學運動,之前星期六、日操場的主燈沒開,我就去建議學校晚上要開操場主燈,以方便社區居民,由於校方的配合,社區民眾十分感謝此項措施。」從操場主燈開放可以了解中山大學與哈瑪星居民生活息息相關。

陳財先生也理解校方資源有限無法面面俱到,因此只要學校有需要就盡可能提供援助,這次西子樓校友會館的成立,陳財先生亦熱心捐款。此外,陳財先生也提出對中山大學的建議,站在社區居民的立場,希望居民的需求學校能夠盡量接納,建立與哈瑪星社區更緊密關係。他也談到從以前到現在可以看出中山大學都在進步,期許中山大學未來還能持續進步。


校務發展諮詢顧問陳財先生簡介
現任: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發展諮詢顧問
現職:高雄市西子灣靈興殿十八王公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