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子樓之夢推動者」系列專訪-校務發展推動委員蔡煜麒

發佈日期: 2012-10-15
整合高雄人才,讓世界看見中山 

蔡煜麒董事長是本校EMBA第三屆的校友,目前是皇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蔡董事長回憶道,「當初會來中山讀EMBA是因為朋友的推薦,中山大學的EMBA是南部首屈一指的企業管理課程,因此心嚮往之阿!」

蔡學長也表示,中山大學是一所年輕的大學,許多畢業的校友目前還青春鼎盛,仍在為自己的事業打拼,他身為中山的老校友,事業有一定的成績,若有能力理當回饋母校,因而鼎力贊助「西子樓校友會館」的改建。

蔡學長期待西子樓校友會館建成後「能成為中山大學,甚至整個哈瑪星地區的Landmark!」未來與高雄市政府西子灣景觀建設相結合,不僅融入西子灣獨特的夕陽美景,更與周遭的歷史人文建築「英國領事館」、「雄鎮北門」相比鄰,日後將會是中山大學引以為傲的建築。

蔡學長表示,西子樓校友會館是畢業校友聚會聯誼的地方,更是中山大學對外的重要窗口,未來計畫透過西子樓校友會館讓高雄市民,甚是國內外來到西子灣遊覽的旅客,更認識中山大學的人文自然之美。

最後,蔡學長也期勉畢業的校友或是即將畢業的學生,「中山大學身為南部重要學府,我們應該推動南部地區的人才整合,協助建立新的產業,打造國際之都,讓更多人看見高雄,看見中山的美。」

校務發展推動委員蔡煜麒簡介
系級:管理學院EMBA 91級
現職:皇華企業(股)公司董事長
現任: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發展推動委員、校友總會常務理事
瀏覽數: